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讚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發生了一次8.0級大地震,這是一次摧毀性最強的地震。震撼十億華夏子孫的心靈。看着電視,我不由得留下了兩行熱淚... ... 

  現在,電視每天還在播放着四川第一線受災的人民,他們真的好可憐哦,家人所剩無幾,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就在那天永遠離開了最疼愛自己的人。 

  2008年5月19日,全國人民為四川逝去的人們默哀三分鐘,全班同學肅立,窗外,聽見的哥的姐在鳴笛,學校也降半旗致哀。為了那些位逝去的長輩、小輩... ...他們可都是無辜的,可是,無情的地震剝奪了他們生存的權力。而在大災中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迹... ... 

  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一位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極力用自己的身體掩護四個學生。終於,那四個學生得救了,可那位偉大的教師永遠地離開了人間... ...他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可他為了學生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鎣華鎮一所學校的李楓同學的父親在地震剛結束,就衝上廢墟掏啊掏,掏得十指鮮血淋漓,另一位女孩的家長,看到孩子的遺體之後,還強忍悲痛和倖存老師一起救助其他孩子。 

  兩個被壓在廢墟中素不相識的女生,互相鼓勵,不許睡覺,怕昏死過去,這為官兵叔叔贏得了營救時間,兩個孩子也保住了性命。 

  一個女孩在廢墟下打着手電筒讀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自己內心的恐懼。”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我們感動。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餘震來臨時,一名戰士跪下來放聲大哭,孩子們還沒有救完,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 ... 

  一個偉大的母親,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起,用自己的身子掩蓋住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因為被母親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救他時,他還在安靜地睡着... ...醫生們發現包裹孩子的被子夾着一部手機,手機上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2008年5月14日12時20分,15名空降兵寫下遺書從4999米高空一躍而下,最終成功降在茂縣。這15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抗震勇士,在危機時刻向我們詮釋了“人民子弟兵”的終極意義。 

  地震是可怕的,但我們可以預防,提高房屋的防震能力。有人說:“人人邁進一小步,社會邁進一大步。每個人多出一份力,世界將更美好。” 

  地震是無情的,但只要我們眾志成城,拿出信心、愛心和熱心,堅持抗震救災,就必定會重建起美好的家園。 

  我想:“那短短的幾秒鐘內,就有數不清的人失去了溫暖的家,失去了許許多多的親人,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為四川的人們默哀,同時也為失去家人的人感到不幸,希望他們可以振作起來,再去把失去的家園在國家的幫助下建的更好。希望在地震中受傷的人們都能早日康復,不要再讓我們看到悲哀和傷痛了。為在這次四川地震中遇難的人們默哀。災難無情人有情,讓我們與四川共患難。 

  我們都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