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丟掉個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丟掉個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講一個關於個性的故事,是我從報紙上看到的: 

  他是一位天才的書法家,9歲時參加日本青少年書法展,就在東京掀起一陣旋風。四幅作品全部被私人收藏總價值高達1400萬日圓。 

  當時,日本最著名的書法家小田村夫曾這麼預言,在日本未來的書壇上,必將會升起一顆璀璨的新星。 

  小田村夫的預言沒有實現。20年過去了。一些小田村夫預言時寂寂無名的人脫穎而出,而他卻銷聲匿跡了。是誰斷送了這位天才的前程?一年的九州櫻花節,小田村夫專門拜訪了這位小時侯名震四島的天才,在看了那位天才的作品之後,只見每一個字瀟洒清秀。小田村夫卻仰天長嘆,竭力說了這麼一句話:“右軍啊!你毀了多少神童啊。” 

  右軍是誰?右軍就是一千六百年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小田村夫為什麼說這位書法大家毀了天才呢? 

  原來,王羲之自從有了書聖的名號,日本同時掀起一股狂熱的模仿王羲之字體的風暴,他臨摹王羲之的書帖成癮,經過20年的苦練,把自己的書法個性打磨得一點都沒有了。現在他的字與王羲之的字比較起來,已經能夠達到亂真的程度,可是自己的東西呢,一絲都找不到。在鑒賞家眼裡,他的書法已不再是藝術,而是另人厭惡的仿製品。 

  一個天才因為模仿另一個天才而成了庸才,這不是書法界里獨有的現象,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行業。現在政治、文化、經濟、體育,甚至江湖領域,大師級的人物之所以寥若晨星,我想,決不是在各個領域中天才太少,天生的庸才太多,’而是有太多的天才,因模仿,而成了庸才。 

 

PS:千萬不要丟失自己的個性,那是一個人唯一真正有價值的地方。綜觀古今,凡是成就了一番事業的人,都是堅持自己的個性和特色、敢於從流俗中、慣例中出列的人……  

您正在瀏覽: 別丟掉個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丟掉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