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丟掉了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掉了一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的街舞社要演出,我總惦記着去看一看,遺憾的是由於記錯了時間,最終竟無緣一見,不禁懊惱不已。回頭猛然看見校后的大山,讓我想起點什麼又說不出來,只想起一篇文章——《我花了三十年的時間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一時之間不禁有些唏噓不勝了。人這一輩子,百歲之齡,你我可能於不知不覺中就丟掉了我們的一生。

  為了明天上課精神充足,我不能在睡覺前和哥們小吹一下;為了不落後他人,我必須把吃飯的速度一升再升;為了躲避那些閑言碎語,那些奇異而焦灼的目光,我不能說自己喜歡這些另類,只有附和幾句,應應景罷了。做人要到這種地步,也真是一種無端的可悲。

  不知大地上何時生出這樣一種無形無色的可怕魔咒,竟多多少少藏在每張臉后。小者酒場上陪個笑,大者丟掉自己的準則。生意場上,官場上,為一句不合心意的話、為一念嫉妒、為一點煽動而釀成一生錯誤的例子——還少嗎?(算起來,念我僅僅是為了成績在掩飾在拚命在放棄今天美好的春光,真是要純潔的多呢!)儘管人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有的還十分高尚,但人人都必須面對心靈的審判,都必須為自己的心靈找一片輕鬆愉悅的天地,否則如何在快樂之後面對自己,如何在寂寞之餘重拾生命的板塊?在黃昏之際,在所有的事情都完成後,神傷來臨我們又何以為繼呢?

  我們都會說生命崇高,不錯,這本該就是值得我們重視的東西,但不要只說說就算了,我們應當尊重自己,重視自己生命的追求。

  對於街舞表演,它與我或許緣不在此,既然錯過了,也不會覺得可惜。但有些事怎能不在乎,怎能為了“喝咖啡”而放棄呢?

  今日、明日,人生不是簡單的計劃表;交流、交易,人生也不是瑣碎的小事。總要偉大一些,找一個“鳥巢”住進去,這樣海德格爾老先生才笑得開心!

  想我等好兒女來此一游,卻至今於前后左右無益,不覺十分“高尚”。

  且讓我們的不該丟掉的東西中加入一點心的索取和別人的東西。是與和“臭味相投”的朋友一同出遊或者是自己去踏春,是渡萬千人的宏願或者是僅僅做一點貢獻,是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的行動或者是簡單的社會公德的舉措,是傳遞信念的旗手或者守護親人的使者,是引領時代的寵兒或者是平凡日子裡的眾生,是政治家,是文學家,是數學家……無論處何境地,無論事何職業,無論何種緣由,無論昨日今日,找一個夢想,勿為一己之私,真的丟掉了自己的一生。

  泰安二中高二:薛雙陳岳

您正在瀏覽: 丟掉了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掉了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