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自古誰無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自古誰無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學生時代如天堂”。老班談起她的大學校園生活,也總是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但是比起我們“幸福”的初中生活,老班的真是不值一提。不信請看精彩段落:

  一、政老之“大驗兵”:

  時間:政治課

  地點:初二〈1〉班

  欣賞:每次上課,政老都要在長篇大論前,進行一次“大驗兵”。雖然政老給了我們一些“練功”的時間,但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保不準什麼時候被政老“點”中。像政老這樣“武功”練得出神入化的高手,我們也是不得不防。不過,老天總是眷顧着我,至今為止我都沒被政老點中(真是慶幸~~)。但往後的日子還長着哩,我還真得去認真“修鍊”一番。

  二、生老之“口水大戰”:

  時間:生物課

  地點:初二〈1〉班

  欣賞:生老的“口水功”,練得可謂是爐火純青。當生老一“發功”(上課),幾個“三腳貓功夫”的同學,才一會兒就已頂不住,只好跑去跟周公下棋。但再高的高手也有缺陷,生老就是一個例子,他的“功力”(普通話)總是讓我么找不着北。更氣人的是,生老只追准我們“守”(聽),不讓“攻”(說)。無奈,只好被他拿來當聽筒。連我這樣的“一半高手”都快被周公拉去跟他下棋。

  三、優生之叛逆思想(附加段落)

  時間:課間十分鐘

  地點:初二〈1〉班

  欣賞:我老在想,語文秘籍上不是說過,人生的道路千條萬條,但人一生中往往只能選擇其中一條。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要同時修鍊這麼多種種“武功”,而且每種都要很優秀。政老也曾說過,要想成為自強的人,就要學會揚長避短,並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要走的路,這樣才會有動力,即使很累,也會覺得快樂。而我們卻要每種都很優,才有機會上名校,才有可能出人頭地。“自相矛盾”這個詞真是說得對極了。

  雖然心中總覺得不滿,但不管我怎麼發牢騷,現實是不會因我而改變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去試着改變自己的態度呢?記得聽過這樣一句話??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可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可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展現微笑。

  於是我決定了要怎麼做,我會大聲說:“讓學習的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自古誰無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自古誰無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