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卓文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卓文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卓文君,這個聰明的女人。傾國傾城,卻依然獲得了屬於她的整個世界。在我的印象里,自古以來,美人的結局大多數都是帶有悲情色彩,但是,除了她。

  那年她遇見司馬相如的第一眼,就被他儒雅的氣質所吸引。一曲《鳳求凰》讓她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和他在一起。但無奈她的丈夫剛死,於情於理,這都是不適時的。但這又怎麼奈何地了她卓文君?回家后她一直這樣寂寂地,父親並不願拘禁她。沒有一個慈愛的父親願意拘禁自己的女兒,何況,在他眼中的女兒是如此的溫柔,美麗,憂傷。所以後來,她才能如此輕易地和司馬相如夜奔。

  終於如願以償。

  但日子實在過得艱難,相如口吃,找不了好的差事,於是在某一天清晨,他們開了一家酒鋪,好開不開,開個酒鋪就開在老父家門口,挑明了試卓王孫的舐犢之心有多深。這定是文君的主意。只有女兒才最了解自己父親。她知道,父親依舊愛她,怎會受得如此折磨?終於,老父妥協,承認相如是他的乘龍快婿。而自己的丈夫也不負重望,很快就漂亮地完成了兩件皇帝交給的政治任務,一時風頭無限。

  這一場豪賭,從頭到尾,她都贏了。

  但好景不長,他從京城寄來家書,寥寥十三個字: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唯獨無“億”。君心淡漠,他們之間已沒有憶。

  她的確很痛,愛他一生,他卻要納妾。若然文君是個尋常女子,也就認了,但她偏偏是文君,永遠都不會服輸的卓文君。於是,她拿起筆,寫了滿滿的訣別書。她輕語:與君長訣。

  只有她,才會寫出這樣狠的句子,這樣狠的詩。

  但我們都清楚,這是聰明女子的聰明做法。所以,毫無疑問的,她贏了。

  相如聞言立即趕回,她看着眼前的男子,淺笑,顫,巍巍,如桃花臨水。相如像是孩子般低下頭:

  “文君,是我錯。對不起……”

  她知道,她又贏了。

  只是在相如臨走前的那一刻,她覺得遺憾,為什麼上蒼沒有給他們更多的時間攜手前進。

  他倒在她的懷裡,用最後一絲力氣對她說:

  “文君,對不起。”

  其實她早已原諒他的年少輕狂,那麼多個風風雨雨都過去了,他為什麼還要記在心裡?終究,是最自己的愧疚吧。她卓文君,此生為此一次,輸了,卻讓她感覺輸地傾家蕩產,贏不回來了。

  她撫摸着他冰涼的額。

  長卿,請等待我。

  卓文君一直都是我心裡最完美的女子,清而不艷,艷而不妖。她只會對着人淺笑,然後留下一抹倩影,留人思念。她是那般聰明的女子,整個人生,她都是贏家。記得當年有位大臣對已經貴為皇后的竇漪房說:“您要知道,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夫君才是整個天下,不要贏了一切,卻輸了天下。”

  但是文君,她贏了天下。

  張愛玲說:有沒有那樣一座城,是為了成全一個人。

  那座皇城,成全了長卿,也成全了文君。

  成都市輸的實驗中學初一:守望太陽菊

您正在瀏覽: 卓文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卓文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