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與驕傲,都來自母親!”是啊,我們生於母親,來自於母親,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母親是何等的偉大,母愛又是何等的純潔,我們怎能不歌唱母親,歌唱母愛?

  無雨天空下的那份真情

  小時候,最愛和母親共撐一把天藍色的傘,走在路上,到處都在下雨,而唯獨我和母親藏在一片無雨的天空下,多麼溫馨,小小的我心中泛起一陣甜蜜。突然,我看到媽媽一邊的肩膀被打濕了,“媽,傘歪了。”我提醒着母親。“沒有,傘沒有歪。”母親笑着回答。“可是,傘確實歪了嘛。你看,你的肩膀都被打濕了。”我不服氣的爭辯着。“寶貝乖,傘真的沒有歪。”母親依舊笑着說。母親的微笑里藏着一種我看不懂的東西,它好像一陣暖流,溫暖了我的心田。

  後來,我明白了,那種東西,叫母愛,那是一份血濃於水的親情!

  永遠的伴侶

  鄭振鐸說得好:“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不錯,當我們面對成功,面對無數掌聲和鮮花的時候,卻忘記了有一個人在默默支持你,忽略了她的那份愛,那片情。而當我們慘遭失敗,一切都失去了的時候,才發現躲在黑暗中,甘願替你承擔悲傷的人——母親。

  著名作家史鐵生在22歲,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雙腿不幸癱瘓了,這對於一個有着遠大理想和抱負的熱血青年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啊!他自卑,他絕望,他甚至想到了以死來解脫。是母親,以她女性獨有的柔弱與堅強激勵著兒子,讓兒子重新醒悟。直到死前,她心裡想的還是兒女!

  這是一種多麼偉大,多麼純潔無私的愛。它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母愛!

  永存的母愛

  美國的一對母女相依為命,生活十分貧困。

  一天,母親決定帶女兒去高山滑雪場滑雪。生性孤僻的二人選了兩套銀白色的滑雪服,又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練習滑雪。就在這時,災難降臨了,死神的魔爪伸向了二人

  ——發生了雪崩。兩人拚命地喊,拚命地叫,卻沒有人來救她們,因為二人銀白色的衣服與雪地渾然一色,根本沒有人發現她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她們在這兒已經呆了三天三夜,她們的體力已經透支,如果再沒有人來救援,她們就必死無疑。望着昏迷不醒,呼吸微弱的女兒,母親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咬破自己的手指,用鮮血在雪地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國際求救信號“SOS”。鮮紅的熱血與無暇的冰雪交相輝映,格外炫目。此時,一架空戰機從上空飛過,看到了求救信號,把她們送進了醫院。女兒得救了,而母親卻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

  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力量,連死神也奈何不了它。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的生命戰勝了死神,挽救了女兒。是什麼促使她做出這樣的犧牲?是母愛,還是母愛!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性,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是純潔的,無私的,高尚的,它不需要任何富麗堂皇的語言去讚美,去修飾,它總是默默地為兒女付出。

  讓我們歌唱母親,歌唱每個人心中最偉大的那份愛——母愛!

  後記

  今天,我發出了這篇作文,我不知道它在萬千優秀作文是否稱得上出色,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總有一個人在背後支持我,直到永遠……

  我知道,她一定會陪我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