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愛——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謊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的狂風颳了一整夜,掀着窗戶直打的嘩嘩地響。弄得我無法睡覺,母親趕緊披着衣服關了窗戶,生怕吵醒我,之後才去睡。

  第二天一大早,我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時候,母親早已在廚房做飯了。她知道我要上課,因此早早地做好了飯等我來吃。其實我沒告訴她今天不上課,我想給她撒個謊,省的她煩我。

  誰知,母親的咳嗽聲驚起了我,我趕緊起床。她早已把飯盛好叫我趕緊去吃,說她還事就不吃了,我也奇怪平常工作也沒這麼早。母親已走到門口,慌忙仍回一句話,到學校要好好學習啊。

  我並沒在意母親的話……

  心裡還有點僥倖,沒讓她發現,不然非要嘮叨個不停。這下可以在家玩了,自由自在的。

  一直到八點鐘,同學叫我去上網,我想又沒事可做就一起去了。沒負擔的感覺真好,我上了三個小時,剛想走突然發現沒帶錢,於是就回家去取。一出門就發現天下雨了,我踩着雨水,一路淌回家。途中突然聽見有人在賣菜,心想誰這麼傻,雨這麼大還賣菜誰會買呢。我走的很急,突然那個人喊了一聲‘賣菜啦,便宜賣了’。我聽着咋這麼熟悉呢,轉頭一瞧,我驚呆了,那正是我熟悉的母親啊,她冒着大雨用嘶啞聲音喊着,但沒有一個人光顧,身上的單衣已被打濕,推着車向前走。我再也忍不住了,沖向母親。一把拉住她的手,只是哭,母親急忙問咋么了,我只是哭,她追着問:“是不是學校又催學費了,沒啥,媽今兒發工資了,咱能交上了。不哭,天塌了有媽在”。說著就從口袋裡掏出一沓零錢塞給我,並且解釋說她今兒是幫朋友在賣,也沒給我說。她一再解釋,生怕我不相信,雨水順着她憔悴的臉容流下來。

  我拉着她的手哭着對她說:“媽,都是我不好,是我給你撒謊,我今兒不上課,也不交學費,我還去上網,我對不起你”。我跪在地上,請求她的原諒,她一把拉起我。

  此刻,我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心痛如割。我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大錯,不可原諒。

  我明白母親早已下崗,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他一直瞞着我,做個家是她一直撐着,她平時回來很晚,這一段時間她很累,而且昨晚為了我又感冒了。想到這裡我汕然淚下,她以前都為了我,而我卻一直向她撒謊。

  雨中,母親用她瘦弱的身體抱着我,我倆一起推着車子,一起大喊,“買菜啦,新鮮的蔬菜,便宜賣了,快來買啊”。

  我笑着,淚水融進剛滴落的雨水裡……

  寶雞市鬥雞中學高三:梁龍飛

您正在瀏覽: 母愛——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