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變,就在自己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就在自己身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經過了60年的奮鬥,讓中國走上了富裕生活的軌道,雖然沒有完全上軌道,但是總有一天,中國會有很好的前途;60年,這60年中,中國吃過多少苦,經歷過多少困難,可是為什麼中國那麼堅固,它為什麼越戰越勇,越戰越厲害?那是因為人民的支持和努力,中國人民創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讓中國有了顏面,有了生存的力量。

  中國的變化是人類無法想象的,不用說大城市的繁榮昌盛,也不用說小鎮的美好生活,單是一條街道就有許多變化了。走在小鎮的街上,便會想起爺爺告訴我的那些過去的事。爺爺說,在我小時,他總是喜歡背着我到處走走,那時的路,夏天雷陣雨過後,路上到處都是小水窪,而且路上的泥土稀爛,一腳下去,腳已被淤泥遮掩了,費了好大力氣才拔出來。在冬天時,氣候乾燥,小碎石子與泥土融合,變得很硬,如果鞋底不厚的話,早就穿了個洞,就算再厚,也能磨出小水泡,到了下雪天,路上積了厚厚一層雪,看起來很美麗很純潔,但是走過去之後,衣服濕了不說,還會摔跟頭,爺爺每次講完這些,總是長嘆一聲。

  如今想來,覺得爺爺那時生活得是多麼艱苦,那種無奈的表情,我當時還弄不明白,那是因為那時的生活好了,路已經修好了,成了一條條筆直的柏油路,無論春夏秋冬,它依然那麼堅固,那麼舒服。

  祖國有着天翻地復的變化,滲透了祖國的每一個地方,當你說起變化時,別忘了變化就在生活中,只要你肯把它找出來。

  射陽縣黃沙港初級中學七(1)班宋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改變,就在自己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就在自己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