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因你而改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你而改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改變不了世界,那就改變自己”,我們還常用這句話來鼓勵那些受挫折的人。深究起來,世界真的沒有改變嗎?我想不是,世界無時無刻不在變化着、發展着,也就是說世界一直在改變着。這樣一來,“改變不了世界,那就改變自己”這句話就有點矛盾了。其實並不是改變不了世界,而是這個“改變”沒有朝着我們預想的方向發展,沒有按照我們的要求去改變而已。 

  雖然這句話有點矛盾,但還是說得蠻有道理的。“改變不了世界,那就改變自己”。其實,改變自已就等於改變世界——因為人是世界的一部分,人改變了,世界自然也就改變了。這樣一來又不矛盾了,改變自己也會改變世界,世界會因 

  你而改變喲。 

  那當世界的改變沒有朝着我們預想的方向發展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去改變自己呢? 

  面對這個問題,自古以來就有很多志士仁人在思考。如古人常在思考的“出世與入世”,“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這句話是說得再明白不過了,“獨善其身”就是“潔身自好修養個人品德”,也就是“改變自己”。 

  其實,改變自己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改變世界做準備,也就是為世界朝着自己的希望的方向去改變做準備。所以,我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是因為這一次的失敗為下一次的成功做了積累、做了準備,隨着積累不斷的加深,成功最終會出生。所以,面對不符合自己要求的“改變”,時,我們應該善於總結、反思,為下一次符合自己要求的改變的來臨 

  做好準備。 

  我們還要學會用變化、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世界無時無刻不在變化着、發展着,所以說“世界因你而改變”,對世界來說,變化是無所謂好、無所謂壞的,不管這個變化是好是壞世界照常運行。那對於我們個人來說,這個變化符合我們的要求,對我們來說就是好的,但對於別人來說就不一定是好的,因為這個變化不一定符合別人的要求,所以,這一次“改變”不符合自己的要求,也許下一次就符合了。因此,我們不要因為“改變”的一時不符合我們的要求就放棄了我們“改變”世界的遠大目標。 

  說到改變,我們還應該聯繫到哲學上的“量變與質變”。我們還沒有能夠改變世界,讓它朝着我們預想的方向發展,那是因為我們的量變積累得還不夠,還沒有達到質變。所以我們應該把那些暫時還沒有達到我們要求的變化積累起來,當這個量達到質變的要求時,我們就會成功了。 

  我們改變自己應該是面向積極的方向改變,不要因為一次的挫折就變得消極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世界上又多了一個悲觀消極的人,世界又被我們的消極“改變”了。我們的世界每天都在向前發展着,那是大部分人都在積極的改變着自己。 

  說到改變自己,閱讀應該是最有效的途徑吧。我們常說“知識改變命運”,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人們通過大量的閱讀獲取知識,不斷的改變自己、提升自己,最終改變自己的命運。我想,當我們在“改變世界”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時,改變暫時沒能符合我們的要求時,我們更應大量的閱讀,提升自己,為下一次的改變世界做好準備。說到這,我又想起了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這句話。以前,我曾經把這句話改為“窮則‘讀’善其身,達則兼‘堅’濟天下”,給一位博友放到他的“博客公告”上。“窮則‘讀’善其身,達則兼‘堅’濟天下”,應該能很充分的證明“閱讀是改變自己的最有效途徑”這個觀點了。當我們在改變世界的過程上遇到困難,這是暫時的“窮困”,這時,“讀”就能夠讓我們達到“善其身”,最終讓我們更好的去改變世界,也就是“濟天下”了。 

  積極努力的改變自己,讓我們更好的去改變世界,世界會因你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而改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而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