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吹豎笛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吹豎笛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在家和媽媽一起看電視,聽到人家在唱歌,心血來潮,想吹豎笛了。便找來豎笛,拿來音樂書,吹了起來。 

  吹了一曲有一曲,媽媽誇獎說我吹得好聽極了,要是我哥哥在這兒,就肯定不會再把我的豎笛藏起來了。音樂停了下來,我腦海中浮現出那時的情景…… 

  那是我還在上小學五年級,音樂老師剛開始教我們吹豎笛,我剛接觸它就對它產生了喜愛之情,拿它愛不釋手,上學也吹,放學回家也吹。我剛入門,才剛剛學會了吹“哆來咪法嗦拉西”,也還只能吹短短的曲子,可我在家吹個不停,哥哥說我吹得難聽,嫌我煩,不讓我吹,可是我很不服氣,也源於我的性格——不服輸,於是他說什麼我也不理他,照樣吹我的。放學一回到家就見我急忙放下書包,迫不及待地拿起豎笛吹起來。 

  可是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放學回家后,想吹豎笛,可是豎笛不見了,我把家都要翻遍了,可就是看不到豎笛的影子,我急得哭了起來。媽媽說可能是我不小心丟在學校了吧,說再買一個不就行了。於是我第二天去上學的時候就又買了一個,從此我和它就“形影不離”了。後來才了解到原來是哥哥嫌我太煩了,就把豎笛給藏起來了。

  由此使我想到: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有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就要為之去努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想辦法去克服,最終才可能成功。如果當初哥哥嫌我煩,阻止我吹,我就知難而退,就這樣放棄的話;如果當初哥哥把我的豎笛藏了起來,我就不再買,不再練的話,我想我現在也就不會把豎笛練熟,吹好……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遇到什麼挫折,都要堅持下去,堅守自己的理想,堅信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由吹豎笛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吹豎笛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