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吃螃蟹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吃螃蟹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吃螃蟹啦!”媽媽邊喊着邊端出一盤熱乎乎、香噴噴、紅彤彤的螃蟹,我很愛吃螃蟹,一端上來,我就先“搶”過來一隻,呼呼,真香啊,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的剝開蟹殼,看見裡面一片白花花的東西,以為是蟹肉,抓起來就吃,誰知是澀的還有一股怪味,我“噗”的一聲吐了出來。以前都是媽媽給我剝螃蟹的,自己從來就沒有的剝過,只是等着她把剝好的蟹肉、蟹黃送到面前,吃進嘴裡而已。自己根本不知道這螃蟹的吃法。 

  我還記起在報紙上看過的一篇文章,說過幾個大學女生計劃一起把宿舍里的被子拆拆洗乾淨,但是等到拆開洗乾淨后,發現沒有一個人能把被子再縫起來,幾個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80后、90后的“悲哀”。這些事情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父母企圖為孩子打造一個所謂“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能更好的學習,自願承擔了一切家務,做飯、洗碗、打掃衛生、接送上學、甚至整理書包······我們什麼都不用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父母常說的話是只要好好學習就行了,這些用不着你來做,好像成績代表了一切。其實這是走入了一個誤區,過度的保護帶來的是無能,只會教養出一個個只會解幾道數學題,又解不好的傻孩子;只會培養出一批小寄生蟲。有一句話說:“90后的這一代將會是垮掉的一代。”我想如此下去真的有這種可能。 

  我們不想成為垮掉的一代,請聽聽我們這些90后的孩子們心底的聲音—— 

  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會做,我們能做自己的主人。家長應該對我們“無情”一點,不要什麼事情都包辦;我們不是寄生蟲,有些家務照樣會做,有些事情自己能處理;請給我們更多的機會自理,我們會主動成長,日後會更堅強更自立。

您正在瀏覽: 由吃螃蟹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吃螃蟹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