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天津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天津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系之的地方,在我的眼中便是那悠遠綿長的天津古城,在微垂殘陽的時段旖旎着華燈光線的傾瀉,她身處所容納的不僅僅是這海岸之濱,更是她那博大、深沉的底蘊和令人莞爾的幽雅的精神境界,她是個錦心繡口的美麗伊人。

  走在古樸的長巷間,古老的路燈閃爍着昏茫的光線,放射出自己愈漸纖弱細長的背影。天還不算晚。我低頭看了看手錶——才六點鐘。冬日的傍晚總是寒風瑟骨,昏黑得愈發的早。我將身子微微縮緊,輕哈了一口氣,繼續漫無目的的向前走去。

  平房漆牆瓦頂上閃過一道黑色的弱小身影,接着是兩顆在夜晚發光的綠色寶石。我天生怕貓,不禁加快了腳步。腳下沉悶遄急的腳步聲不斷,又是“砰”的一聲。我被一門前的花盆絆住,竟然摔倒。揉了揉腿,癱坐在地上。我無意中瞥上了褲線邊的微顯濕潤的沙土與只露出花瓣的花朵。我心驚。吱呀一聲,那門輕啟,門內出了一位年輕的女子,如江南伊人,溫潤優雅。她看了看地上的一切便已知了,她那黑曜的眸瞳中顯出一絲淺笑。我低下了頭低沉聲音說:“對不起,我並不是故意的。這是我弄的,望您能原諒我。”我本想等待她的呵斥,卻聆聽到一聲柔美的聲音:“疼嗎?來,我扶你起來。這花倒是不要緊,是供人欣賞的,傷了人可就不好了。”說著,唇邊勾出一絲弧度,她將我扶起。

  我意外驚詫地看着她,她的笑令我覺得無比親切。婆娑枯葉偶爾凋零飄落,令我恍然入夢。我不由得想到她——我的天津母親。她的精神給予到她的子女,我從這位如天津一樣的美麗女子身上體會到了一種不可磨滅的東西——包容。而我,也不辜津海母親的重望,以誠信禮人,將兩者相融相吸,轉為一筆濃艷的墨跡,抒寫天津的品質。

  或許這點輕巧的驚喜使我的心中盪起無限的波瀾,我的心靈深處一直謹記着那個女子的淺淺笑靨。走過小店鋪,人們用濃厚的津話交談,細耳聆聽,那滿腔熱忱的話語令我分外熟悉:鏗鏘的愛國明志,就融化在這蘊含深厚的天津之言中。路邊攤上的茶湯,茶煙輕揚,一葉扁舟漂浮在上面,我啞然失笑。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會忘了她——天津衛。

  天津的精神,承載了無數的典雅的哲理。愛國誠信、務實創新、開放包容。我們每個人亦是可以做到的,我自忖,不能做的青史留名,但求力所能及將自己變成天津精神,不枉此生香滿鉛華。

  天津紅橋區第五中學初一:楊丹媚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天津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天津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