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奧運贊魅力天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贊魅力天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08年5月1日,再過99天也就是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要在北京首都召開了!這將是一個舉國歡慶的日子.我們的家鄉天津作為6個奧運項目協辦城市之一;奧運火炬最後一站,也將在此時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奧運健兒. 

  說起天津,人們最先想到的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耳朵眼炸糕,其實它們只是天津的幾種特色小吃,並不能代表天津的全部.天津的魅力遠遠不止這些,作為我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和環渤海地區的經濟中心,它不僅有輝煌的過去,而且也正在建設着燦爛的明天.下面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家鄉---天津. 

  天津市地處華北平原的東北部,東臨渤海,是我國四大直轄市之一。天津的景觀融近代人文景觀和山河湖海自然景觀為一體,形成了以海河為軸線、以市區為主體、以塘沽和薊縣為兩翼的景觀格局。主要的名勝是津門十景:天塔旋雲?天津廣播電視塔,黃崖關長城,三盤暮雨?盤山,古剎晨鐘?獨樂寺,海門古塞?大沽口炮台,海河,故里尋蹤?古文化街,雙城醉月?南市食品街、旅館街,龍潭浮翠?水上公園,中環彩練?中環線. 

天津的城市建築獨具特色。既有雕樑畫棟、典雅樸實的古建築,又有眾多新穎別緻的西洋建築。有英國的中古式、德國的哥特式、法國的羅曼式、俄國的古典式、希臘的雅典式等,天津人通常把這些西洋建築稱之為“小洋樓”,這些建築都飽含着中國近代史的底蘊。在一座城市中,保存着大量民族風格的古建築和如此眾多的西洋建築,這在中國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見的,故天津素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 

  天津濱海新區是連接海內外、輻射“三北”的重要樞紐.是多層次科技創新體系和科技人才創業基地,一大批國際知名的企業落戶新區,一棟棟的高樓和工廠不斷建成,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正在迅速完善,同時擁有躋身世界20強深水大港的天津港,是中西部重要的海上大通道。新落成的濱海國際機場是我國重要的幹線機場和北方航空貨運中心。一個現代化海濱城市的面貌正在展現。 

  再說說天津的奧運會比賽場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水滴.它可容納8萬人,總建築面積158000平方米,相當於24個標準足球場大。在整體上突出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和"人文奧運"三大理念。包括一座大型體育場、一座水上運動中心、一座國際體育交流中心,以及已建成的天津體育館。它擁有一流的環境,一流的設施和一流的服務,一定能夠保證高水平體育比賽的圓滿完成. 

  我們的家鄉--天津,魅力無限,贊也贊不完.現在天津人正以激動的心情期盼着奧運的來臨,我為我的家鄉自豪,"08奧運年"看我天津......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贊魅力天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贊魅力天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