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孩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方老師正津津有味地給小學生們講課,他那五歲的兒子突然跌跌撞撞地從外面衝進教室里來。

  “爹,快-——媽叫你回去收谷,要下雨了。”兒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喊着,方老師突然愣住了,望了望窗外,才發現天變得黑沉沉。他臉色陰沉下來,心裡一陣慌亂。

  “你先回去幫你媽收,我一會兒就回去。”方老師打發了兒子,心裡想:谷被淋了也罷,可不能耽誤這麼多孩子的課。

  “同學們,咱們繼續上課。”

  “老師——”方老師的話剛說完,班長就站了起來,說:“我家也曬穀了,我想趕回去。”“好你——你走吧。”方老師眉頭一皺,很不高興的同意了。他心裡清楚跟下是農忙季節,很多人家勞力少,小不點的孩子也會派上用場的。

  班長走後,又有兩三個同學提出要走。方老師也沒加阻止,

  窗外,天愈來愈黑了,教室里也更暗了。同學們個個心中不安。

  “同學們,咱們繼續上課吧。上一段講到雷鋒幫助。”

  “老師——”班裡又站起了三五個同學,他們乞求地望着老師,想說什麼似的。講課再次被打斷。方老師滿臉的不愉快,卻又顯得無可奈何,索性說:“好吧,同學們,天要下雨了,你們誰需要回去幫家裡忙的可以回去,剩下的繼續上課。”話音剛落,那三五個同學毫不猶豫地衝出教室,接着,許多同學也紛紛衝出教室,消失在遠處。方老師一下子呆住了——教室里,他的面前只剩下空空的座位。

  窗外,一片低沉沉的天。

  “唉,農村的孩子。”良久,方老師自言自語地說。

  颳風了,豆大的雨點開始砸在窗戶上,方老師急忙衝出教室,朝自家的曬穀場跑去。

  跑到自家的曬穀場時,方老師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數十個小同學掃的掃,搬得般,忙忙碌碌,熱鬧非凡!

  方老師頓時熱淚盈眶。

  初一:小天真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