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鄉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鄉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被鮮艷美麗的花朵簇擁着,它是彩色的夏天,不知是不是被大雨沖洗的緣故,一路上都是綠的稻、綠的樹、綠的桑林,綠色的夏天透着濃濃的大自然的氣息冬天,天地之間一片白皚皚,潔白、純潔。它們告訴我秋天比春色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比大雨之後的夏天更加自然,比晶瑩的冰花更加動人。而秋,又以鄉村裡的秋色最居上乘。

  田野里,穀子被飽滿堅實的大穗壓彎了腰,隨着微楓,一起一伏地蕩漾着。成熟的苞米咧着嘴,露出金黃的牙齒,像一個天真直率的娃娃歡快地笑着。沉甸甸的高粱不知有什麼真事笑紅了臉。田地里的紅薯早已等不及了,把土壤拱得裂開了大縫,有的竟露出了棕紅色的腦袋。突然,身邊滑過一片梧桐樹的落葉,我與夥伴們飛奔字田野里享受着徐徐吹來的涼風。我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感到有說不出的舒暢。望着蔚藍色的天空,它已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凈而明亮。

  在走向果樹林的路上,我發現小路邊開滿了金黃色的小皺菊。比起城市裡人們在自家花園裡養的觀賞菊它是多麼微不足道啊,但是它那金黃的花瓣一片一片的舒展開來,在陽光帶來的絲絲金光下也是美麗動人的。微風中小皺菊隨風搖曳着,撲鼻而來的則是一陣陣摻和着泥土芳香的淡淡花香……池塘邊蘆葦叢里幾個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孩歡樂的遊戲,頭上帶着用野菊編織的花環竟情享受秋天帶來的喜悅。也為大自然的畫面平添了不少生氣。

  果林里卻是另一番景象,家家戶戶都在忙着豐收水果。果樹林里種植着許多四季果樹,有梨樹p橘子p桃樹p杏樹……還有蘋果,那是豐收最大的水果。馳名中外的紅香蕉蘋果,是那麼紅那麼鮮艷,那麼逗人喜愛。金帥蘋果則金光閃閃,呈現出一片黃橙橙的世界。橘子排名第二。成熟的橘子跟蘋果一般大小,有紅彤彤的還有金燦燦的。那一個個沉甸甸的橘子掛滿枝頭,真像那節日的彩燈掛滿了果樹。大概是在為秋天的豐收而慶祝吧!那些誘人的果實光看着都饞人了。剝開一個橘子,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像一個小燈籠十分可愛!你若瓣下一片放進嘴裡,一股又酸又甜的橘汁便流進你的嘴裡,冰冰涼涼的特別爽口。農民伯伯們一面品嘗自己勞動的果實一面把樹上的果實摘下搬回家,心裡樂融融喜滋滋的。

  看吧,你只要想想景色迷人的秋色和大豐收的快樂也會喜歡上鄉村秋天的!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鄉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