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懸崖村的孩子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崖村的孩子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早在2016年的時候,一名記者在《中國人的一天》中報道了“懸崖村”的故事。

  其實這個故事發生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勒爾村。這裡有七十二戶人家是住在一千四百多米高的懸崖上。那麼,這裡的村民如果要外出靠的是什麼呢?那就是靠岩石壁上的藤條,他們就是這樣攀爬着上去或下去。當然如果是大人的話,相對來說肯定稍微好一點。而那裡的孩子們呢?他們上下學也靠的是這條藤條,也就是說這根藤條是他們唯一的通向其他地方的“交通樞紐”。可想而知,那麼的小孩上下學是多麼的不便呀?因此,那些孩子們都是每兩個星期回家一趟,每一次都要有大人輪流全程護送,以免出現安全事故。

  看了這些懸崖村的孩子,他們真的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懸崖村的孩子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崖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