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語 標籤:詞語接龍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集體作文

  進入小學四年級,我才深深地體會到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 

  四年級的時候,曹莉是我的同學,她是一個長得很醜的女孩,成績也不是很好,但她卻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女孩。一天上午,正在上第二節課,老師講得繪聲繪色,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突然,我感到鼻腔里好像有一條蟲子在爬,鼻涕似的東西往下流。我趕快往桌邊一扭身子,迅速低下頭,只見鮮紅的鼻血“吧嗒、吧嗒”地打在地上。一滴、兩滴、三滴、四滴……漸漸連成殷紅的一片,我一看,頓時嚇得渾身發抖。附近的幾位同學望着我都愣住了。此時此刻,我的心緊張了起來。 

  曹莉見我留鼻血,立刻“刷”地舉起了手。老師停止了講課,向她點了一下頭,她“騰”地站起來,大聲說:“老師,小琴流鼻血了!” 

  老師連忙走過來,看了一眼便說:“哎呀!流了這麼多,快……快到辦公室洗洗去!誰去幫她洗?” 

  “老師,我去!我去!”“我去!”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喊着,教師里頓時沸騰起來。 

  我全身彷彿被暖烘烘的火爐烘烤着,心裡也不那麼緊張了。我使勁捏住鼻子,感激地望着四周,只見同學們都關心地注視着我。我深深地感覺到了集體的溫暖。最後老師讓曹莉幫我去洗。 

  到了辦公室,曹莉匆匆跑到水房,打來半桶涼水。然後,她用左手扶着我的 頭,右手在盆里蘸些水,很利索地給我清洗了鼻血,緊皺眉頭關心地問我:“好點了嗎?” 

  我不知說什麼才好,只好點了點頭。 

  洗完之後,我一掏手絹,怎麼手絹沒了?哦!記起來了,它還在我家衣架上晾着呢!正在這時,曹莉掏出了她新買的手絹,抖開后,就要給我擦臉。我急忙擋住,驚訝地問:“你不怕我弄髒嗎?” 

  她卻毫不猶豫地說:“不怕,弄髒手絹有什麼,洗洗不就行了?” 

  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連聲對她說道謝,她卻連連擺擺手說:“誰叫我們是同班同學,又有緣同桌!有什麼好謝的。”我聽到這句話,我臉上一紅,想起了上學期的一件事。 

  那時曹莉得了一種嚴重的病,老師號召大家伸出援救之手。大家紛紛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都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而我卻沒有獻出自己的零花錢,因為那時我和她有點小矛盾。心想:她又不關我的事,捐錢給她幹什麼,而且我又不會得着種病讓她捐錢給我。現在回想起來多麼後悔呀,當時沒有同學之愛,集體之榮。現在曹莉對我沒有一點怨恨,對我還是那樣友好,我感到無地自容。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集體”這個詞的含義,她是個分量很重的詞,我們作為集體的一員,要熱愛她,珍惜她,維護她。

您正在瀏覽: “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體”是一個分量很重的詞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