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的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奉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它,留給大樹累累碩果,留給自己的卻是枯黃的身軀,秋風吹過,它便悄然逝去。 

  ——題記 

  秋日裡,我正在花園中漫步,看到的都是枯木,殘花。為什麼秋日的景色這樣蕭瑟呢?我正在嘆息着,只見一片梧桐葉從空中飄落下來,這引起了我的興趣,我便把它接住,仔細端詳起來。 

  這片葉子是神秘的古銅色,葉的尖端有一抹淡綠,失去了往日的生機,但是葉脈還很清晰,摸上去手感很粗糙,葉片顯得很破舊,像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奧,落葉要歸根了!望着這片葉子,引起了我的沉思。 

  葉,它是平凡的,但又是偉大的。當春寒料峭時,它用幼嫩的身軀為鮮花準備營養,花開后,它襯托出鮮花的美麗,當人們在讚美鮮花時,又有誰注意到了默默無聞的葉?它奉獻的最多,卻索求的最少。夏日,它頂着毒辣的陽光,為人們帶來陰涼;秋日,當人們收穫果實時,不曾注意已奉獻了一生的葉。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秋風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結了,真是“化作春泥更護花”。 

  哦,我們的老師不也是一樣嗎?他們默默無聞,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棟樑之才,不求名譽,不計報酬,把鮮花和掌聲留給了別人,當年老退休時,也不忘那些讓他費盡心血的學生,就像綠葉對果實的奉獻。 

  望着這片葉子,我沉思了很久,我真正理解了葉子生命的含義! 

  指導教師:祝筱慶

您正在瀏覽: 葉的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