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誰擔任了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誰擔任了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位父母,對待孩子的愛的方法都是不同的。可孩子們的童年,哪些單有的純潔與快樂已經隨風而逝了? 

 我們都曾是孩子,我們都曾快樂過。因為那個年代,沒有人會關心“競爭”。那個社會,如今已經遠去。現在,當看到孩子們那大大的書包,小小的後背,逐漸彎曲的脊樑。是否已經發覺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壓倒了,純潔也彎曲了。學校的競爭,如此激烈。家長們的嘮叨已經把家變成了最可怕的地方。也許有人會說,不這樣怎麼成才?我不反對嚴厲,但我支持嚴中有愛,愛中有量。量必適度,過度的嚴厲,慈愛都是對孩子成長的阻礙。有的父母脾氣粗暴,總是來不及思想教育孩子,就是一頓狂打。以為,打下去就會讓孩子用疼痛記住。錯,適得其反。孩子的情感是細微的,你是觀察不出來的。也許,他會偽裝的很好,可是他們心中叛逆感油然而生。更是青春期的孩子們。過慈的愛,不用我說大家就會猜到。這是溺愛。助長孩子們的缺點。因而,孩子的條件提出的會越來越古怪。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伸手就實現的社會。在沒有父母的人生之路上,他們會一團亂。不會自理。說道自理。獨立也很重要。因為人生路你不能陪伴他們,他終會離開你的懷抱,飛向藍天。所以,必須培養孩子們的自理自立。從小事做起,父母需要做的事就是要幫助孩子自理。為什麼呢?因為孩子畢竟是孩子,事情做得好與壞,有一半是父母的責任。因為父母是孩子們的榜樣,可以讓孩子學到許多事情。教育孩子做事是父母的義務。當你教會他們時,他們就會多些經驗從而,父母又可以在孩子心中樹立高大的形象。孩子們還必須學會理財。因為生活需要錢財好的理財有助於孩子在經濟觀念差中有個概念,很多時候,家長常常忽略這一點。因為,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再貧窮。孩子們的零花錢越發的多了起來。這更讓他們沒有了金錢觀念。 

 獻給正值青春期的父母: 

男孩們的父母們: 

 一次頂嘴,在你的心裡只是他的一次瘋狂,可在他的眼裡,是一次不理解; 

 一次煩惱,在你的心裡只是他的一次幼稚,可在他的眼裡,是一次不理解; 

 一次吵架,在你的心裡只是他的一次叛逆,可在他的眼裡,是一次不理解; 

 一次挨打,在你的心裡只是他的一次胡鬧,可在他的眼裡,是一次不理解。 

女孩子的父母們: 

 一次頂嘴換來的是嘮叨、批評或毒打,換走的是成長的代價; 

 一次哭訴換來的是冷漠、不解或白眼,換走的是成長的代價; 

 一次出遊換來的是懷疑、猜尋或追問,換走的是成長的代價; 

 一次委屈換來的是沉默、責罵或活該,換走的是成長的代價。 

 成長的代價——學會承擔

您正在瀏覽: 是誰擔任了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誰擔任了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