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電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電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丁零零……”急促的電話聲響了起來。母親急忙放下手中的毛線衣,一手接起電話  

“喂,是若依嗎?在學校還好吧!” 

“媽,是我。今天我英語得了滿分二呢,是全班的最高分!” 

“呵,女兒真厲害!”母親蒼老的臉上頓時成了一朵花兒。 

半小時的通話…… 

若依,是一位學習拔尖的女孩。在學校,她是老師的好幫手,是同學的知心朋友。可,就因為她是家中的唯一的女孩,所以,家人都特別寵愛她。剛進學校,有數不清的新鮮事。她每天晚自習后,都會回宿舍打個電話給她的母親。一通話就上半小時。久而久之,與同學都互相熟識了,總會一起聊天兒,一起談心。 

晚自習下課了,同學們都成群結隊地走進宿舍。若依也向往常一樣,拿起電話,撥下她熟悉的電話號碼。“嘟,嘟……”  

“若依呀,怎麼才來電話啊!媽媽都快急死了。最近學習怎麼樣啊?有壓力嗎?有困難要提出來,知道了么?……” 

“哎呀,媽——我知道了,我又不是3歲小孩子了,這麼點事兒也要說!煩不煩啊!” 

“啊?哦,哦!那……我就不多說了,你要睡了吧,那好好睡啊!媽這就掛了啊!” 

母親的聲音一下子低了個八度,變得沉重而含糊。而若依卻好象若無其事,掛下電話,就跑去和同學聊天了。 

3分鐘的通話…… 

一日復一日,若依不像以前一樣按時打電話給母親了。今天,母親仍是坐在電話旁,靜靜地等着電話。一秒,兩秒……一分,兩分……電話鈴還是沒響。母親着急了,拿起電話剛想撥給若依。兩秒鐘的沉默,輕輕地放下了電話。她怎麼了?難道是害怕若依發脾氣?還是怕打擾她休息?不管這麼多了,母親按了個回撥。這刺耳的鈴聲(對於若依來說)彷彿擾亂了她愉快的心情。她接起電話: 

“喂,你找誰啊?” 

母親猶豫了一會兒,說不出半句話來。試想掛了電話,可,還是開口說話了: 

“若……若依啊!是媽媽呀,我今天來電話是想告訴你,如果你沒空給媽媽打電話的話,就別打了,沒事兒,啊!” 

“噢!知道了,那我先掛了啊!” 

“……嗯……”電話已失去連接…… 

當母親說出這句話時,是多麼地心痛啊!她多想每天都聽見女兒的聲音啊!可如今…… 

夜,仍是寧靜的,草叢中的蟋蟀聲,響着;母親,坐在電話旁,等着…… 

  

您正在瀏覽: 等待電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