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分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分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枚硬幣,是人民幣家族中最小的一員,我曾經備受重視,成為流行歌曲“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但現在,我卻遭人們冷落。我極力呼籲:人們啊,別忘了我!可人們來去匆匆,雙眼只盯着大鈔票,對我不屑一顧。在一個陰暗的角落裡,我的爺爺--一百元人民幣講話了:“各位,家庭會議馬上召開了,小分分的遭遇,大家都知道了,我和大家一樣很氣憤,現在請大家想一想有什麼好辦法。”底下一片寂靜,一分鐘,兩分鐘……這時,大地猛烈地搖晃了起來,我不甘心被埋沒.於是,我便努力地流動.滾進了地面上的一個縫隙中.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一個個人從我身邊匆匆經過,卻又一個個視而不見地從我身邊走過,我感到前途茫茫,一片黑暗.

  我還在不停地祈禱着,也許是我的虔誠感動了上帝,上帝對我說:“你的遭遇我全知道了,我很同情你,你有什麼願望就說出來吧,我會幫你實現。”我毫不猶豫地說:“我要變成一百元人民幣,我要變成和爺爺一樣受人們重視的一百元人民幣!”上帝說:“那好吧,當你想變回一分錢時,就大喊三聲‘一分錢,回來吧’,你要好好珍惜啊!”

  我不敢置信,再瞧瞧自己,真的,我變成了一百元人民幣!我十分高興,便舒適地享受日光浴。突然,幾個黑影擋住了太陽的光線,我睜開眼,看到了一張張樓着貪婪的表情的人,他們把手伸向我,我害怕極了。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小男孩迅速伸出一隻白凈的小手抓住了我,揚了揚我身上的灰塵,說“這是我最先發現的,我要交給老師!”

  大人們悻悻然地追了上來,一個中年男子滿臉媚笑對這個小男孩說:“小朋友,把那一百元給叔叔吧,叔叔不小心掉的。”他的語音未落,一胖女人和瘦女人都急急忙忙地說:“小孩,別聽他的鬼話,錢給阿姨,阿姨買糖給你吃。”胖女人抱起了小男孩,瘦女人伸手便想抓住我,我使儘力氣向後挪動,可那根本就是白費力氣,我被三隻手抓住了,小男孩咬了那兩個男人的手,我被拋到了空中。就這樣,我在天空中飄蕩着。我終於下定了決心--變回以前的一分錢!

  我看到了面前三張驚詫莫名而又醜陋無比的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分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