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母親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母親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魚兒……”沒錯,是我在唱歌,而此時,我正在游向黃河的路上。

  小時候,經常依偎在祖母的懷中,聽祖母講黃河的故事。她說,黃河,我們的母親河,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就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五千年的古國文化都從她這兒發源……

  也就是從那時起,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顆夢想種子——要與這位母親會面,撒歡於她的懷抱中。

  慢慢的,我已經遊了好些時候了。倏的,腹中突然感到一陣疼痛,而且愈加清晰。我知道,我已經游進一片污河區了,瞧這污泥濁水的一片,還散發陣陣惡臭,簡直讓人不敢直視。但,我並沒有管這些,只是忍着腹痛一個勁兒地向前游,只為能更快的一睹黃河母親的英姿。

  ……

  可,我遊了許久,竟是還未見到黃河母親的身影。不禁感到有些着急,我莫不是迷路了吧?

  想着,一道身影突然從我面前橫過——是螃蟹伯伯。他的頭耷拉着,眼神渙散空洞,一瘸一拐地走着,粗壯的手臂上還纏着一圈繃帶。看到螃蟹伯伯這般失魂落魄、萎靡不振的模樣,我不禁感到莫大的疑惑與不解,急忙上前,詢問黃河的住處。

  “唉,”看到我這般期盼的模樣,螃蟹伯伯嘆了口氣,望了望四周,才答道:“喏,這不就是嗎?”“什麼?”這句話如雷詐響驚到了我。我下意識的環顧了下四周,污穢的濁水在不停流淌着,河面上全是些不知名的花花綠綠的東西,散發一股腐爛的氣息,聞之欲嘔。這,怎會是我心中那美麗豐饒的黃河?

  望了望我迷惑不解的神情,螃蟹叔叔摸了摸身上的白色繃帶,再次嘆了口氣:“孩子,這,確是我們的母親河!而她,之所以會變得如此模樣,都是人類惹得禍啊!他們時不時就將腌?的廢水排進河中,將骯髒的垃圾散滿河面。現在,他們的社會進步了,工業發達了,可,環境污染卻日漸厲害了,母親河,也愈發混濁了……”說到最後,螃蟹伯伯竟失聲痛哭了起來。

  望着螃蟹伯伯痛哭流涕的模樣,我感到腹中的疼痛越來越嚴重,身體也在不聽使喚的往下沉。漸漸的,我的手腳已經麻木,可心底卻分明傳來一陣疾呼:“救救母親河!”

 初一:王若芟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母親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