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是塊糖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塊糖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塊糖果 

  生活是塊糖果,砂拉豆是五彩繽紛的滋味,陳皮丹需慢慢咀嚼才會了解甜的感覺…… 

  ——題記 

  每次放學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穆斯先生的糖果店。我常站在店門口獃獃地望着店內櫃檯上五彩繽紛的糖果。穆斯先生很熱情,他邀請我坐在店裡品嘗他新製作的糖果。那是真正的水果糖,因為你可以看見他製作的全過程。記得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不給這些美麗的糖果包上漂亮的糖紙呢?而穆斯先生說:“糖果是生活,不要給它加於過多的包裝,那樣便看不見糖果本身的美麗了,生活也是一樣,掩飾的太多,便會看不見生活本來的真諦了。而且,糖果是用來品嘗的,並不是用來欣賞的。 

  的確,穆斯先生的糖果毫無掩飾,都是赤裸裸的裝在玻璃瓶里,我喜歡像彩色水晶一般的砂拉豆,至於陳皮丹來說,它們灰灰的,毫無生氣,不過,穆斯先生插了一朵美麗的野菊花。 

  那天,我照舊坐在糖果店裡品嘗穆斯先生的糖果。突然,進來了一個女人,滿臉的疲憊,倒像是剛乾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她向穆斯先生買了一些水果糖,有一邊向他抱怨着:“生活真是沒有趣,上班,接孩子,做飯,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呢?”穆斯先生裝了一袋陳皮丹遞給她,又說:“生活中還有糖果。”那女人推託着不要,穆斯先生卻只是讓她要慢慢嚼。我很疑惑,便問他為什麼,他又向我講起了“糖果是生活”。他說:“那女人好像對生活很厭煩,我想讓她從陳皮丹中了解生活。生活是甜的,只不過需要慢慢咀嚼。” 

  其實,以前我來糖果店只是希望品嘗到美味,我並不喜歡穆斯先生說話,我覺得那是和媽媽一樣的嘮叨。不過,漸漸的我開始喜歡穆斯先生說話了,因為那裡有生活,確切的說,是我從那裡了解了生活。 

  生活本來就甜蜜,太多的事物都有趣;生活本來就美麗,因為多彩而精彩;生活有時又神秘,有你不了解的小秘密。 

  人們總說,生活中有苦有甜。可穆斯先生讓我了解到了生活,那是甜的。 

  太多的人面對生活是疲憊的,好像生活是個千斤鼎。生活的壓力讓他們喘不上氣,何不含一塊糖果在嘴裡呢?甜甜的味道總會使心情愉悅的。也許就在這個時候,你才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的樂趣,它像是一塊糖果,你要細細的品味。如果丟棄了這塊糖果,那就只剩下了傷心。況且,別偽裝着生活,那不需要華麗的外衣,因為生活本來就美麗。穆斯先生說過:糖果是生活。如果有浪漫的人定下花語,那快樂的人也會寫出糖語: 

  砂拉豆——五彩繽紛生活的甜 

  水果糖——透明清亮生活的甜 

  陳皮丹——細細咀嚼生活的甜 

  巧克力——至濃至純生活的甜…… 

  如果對於孩子來說,糖果是最美的,因為它有甜甜的滋味,那麼大人們也放下肩上的重擔來真正的了解生活,品味生活的甜吧。 

  穆斯先生說:糖果是生活。我覺得:生活是塊糖果。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塊糖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塊糖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