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塊糖果 497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塊糖果_497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97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陶行知來校長室,王友已經等在門口準備挨訓了。可一見面,陶行知卻掏出一塊糖果送給他,並說:“這是獎給你的,因為你按時來到這裡,而我卻遲到了。”王友驚疑地接過糖果。隨之,陶行知又掏出一塊糖果放到他手裡,說:“這塊糖也是獎給你的,因為當我不讓你再打人時,你立即就住手了,這說明你很尊重我,我應該獎你。”王友更驚疑了,他眼睛睜得大大的。 

  陶行知又掏出第三塊糖果塞到王友手裡,說:“我調查過了,你用泥塊砸那些男生,是因為他們守遊戲規則,欺負女生;你砸他們,說明你很正直善良,有跟壞人作鬥爭的勇氣,應該獎勵你啊!”王友感動極了,他流着眼淚後悔地說道:“陶.....陶校長,你......你打我兩下吧!我錯了,我砸的不是壞人,而是自己的同學呀!......” 

  陶行知滿意地笑了,他隨即掏出第四塊糖果遞過去,說:“為你正確地認識錯誤,我再獎給你一塊糖果,可惜我只有這一塊糖了,我的糖完了,我看我們的談話也該完了吧!”說完,就走出了校長室。 

  一代教育家陶行知的這種教育方式在今日是很難見到了.教育工作者也好,父母家長也好,請不要動輒就用威嚴去訓斥孩子,尊重他們,他們也才會尊重你,並聆聽你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四塊糖果497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塊糖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