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欠了傻哥哥一塊糖(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了傻哥哥一塊糖(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常拿着一根小竹竿對哥哥說,永遠不許碰弟弟,記住沒?說著就揚起手裡的竹竿,警告他如果不聽話,就會挨打。他畏縮到一邊,深深低着頭。因為擔心他會傷害弟弟,父母便不允許他進他們的房間,哪怕是吃飯,也會盛到飯碗里,夾些菜,讓他在自己的小房間里吃。他經常偷偷蹲到父母房間的門下,半弓着身子向屋裡望去,當他看到母親懷裡的弟弟時,滿臉幸福的笑了,口水順着嘴角留了出來。 

其實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和爺爺奶奶也曾經疼愛過他,只是逐漸長大,年齡相仿的孩子已經學會說話走路時,他的嘴裡也迸不出一個字來,目光呆泄,到縣上的醫院檢查處是腦疾后,爺爺奶奶就把怨氣一下子撒在母親身上,積年累月,母親就把怨氣強加給了他,於是,他經常因為一件小事,也要遭上一頓打。 

  有時,母親抱着弟弟在院子里曬太陽。他小心翼翼地蹭到母親身後,在母親懷裡的弟弟看到他,竟咧着小嘴,笑了。他興奮的伸出手,想摸摸弟弟的小臉蛋,母親像逃瘟疫一樣,抱着弟弟閃到一邊,還大聲呵斥他:“不許碰弟弟!你想把病傳染給弟弟么?” 

  姑姑來到家裡時,父母把弟弟交給姑姑照看着,相繼去田裡幹活去了。他遠遠地看着姑姑懷裡的弟弟,還是傻傻地笑,留着口水。姑姑心一酸,向他招手,他高興地跑過去,姑姑俯下身子,說:“來,摸摸弟弟的手。”他卻迅速地躲開,口齒不清,斷斷續續地說:“不……不摸,傳……傳染……” 

  那天,姑姑哭了,他伸手為姑姑擦眼淚,依舊在笑。 

您正在瀏覽: 欠了傻哥哥一塊糖(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了傻哥哥一塊糖(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