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陳明不僅是一對好朋友,好鄰居,更是一對好同學。每天都有我們肩搭肩的身影,不知實情的外人還以為我們是兄弟。可是,有一天,我們的友誼破裂啦。 

  那一天,陳明約我去公園玩,並叫我帶上小木船。 

  到了公園。陳明見我的小木船非常精緻,忍不住開口說:“你的小木船真精緻,能借我看看嗎?”“這不是廢話嗎,”我把小木船遞給他,“誰叫咱倆是朋友呢。”他伸手接過小木船,拿在手中,讚不絕口。忽然,一個聲音傳來——“啪”。只見我的小木船在地上,已經四分五裂啦了,顯然是被摔壞啦。我對陳明吼道:“陳明,你幹嗎把我的小木船給摔壞。”說完,我就用手指着被摔壞的小木船。“我——我——,我不是故意的。”陳明支支吾吾地說。“你不是故意的,就是有意的!”我絲毫不給陳明任何回話的機會。他的臉刷的變紅啦,不說話。我以為他心虛了,氣沖沖的推了他一下。哪知,他左搖右擺了幾下,正好踩中已被摔得不成樣子的小木船。這下,我更氣了,對他說:“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今天你把我的小木船給摔壞啦,我也要把你的給摔壞!”說完,就伸手搶了他的小木船,使勁一摔,“啪”。接着,我就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大門,留下他獃獃的站着。 

  我躺在床上。腦中一遍一遍的浮現了今天的事情。慢慢的,我覺得似乎自己做的太過分了。畢竟,他不是故意的,而我是有意的,更何況,人生難得一知己。所以,我決定做一個小木船賠給他,已示歉意。 

  第二天,學校里。我見到陳明時,他總是微笑着,手插在褲袋裡,褲袋鼓鼓的。想跟他說對不起吧,可又鼓不起勇氣。上午就這樣度過了,可卻一直僵持到下午。 

  下午放學,我衝出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以往我和陳明肩搭肩的一起走,心裡覺得有點傷感。“等等我!”我向後望,熟悉的聲音在耳邊回蕩——是陳明,我停了下來,向後轉。忽然,我想起了小木船。低下頭,說:“對不起。”這時,我清楚地聽到,不是一個人在說——是兩個人再說——是我和陳明在說。我抬起頭來,和他一起會心的笑了。 

  從此,每天又照樣有我們肩搭肩的身影了。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