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此我不再沮喪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沮喪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從此我不再沮喪 

  寒風只能摧殘花兒的身軀,卻無法摧殘花兒的意志。 

  ——題記 

  秋,降臨了,在不知不覺中。 

  心靈的秋天亦已降臨。夜晚,坐在燈下看書,想起昨天一塌糊塗的英語考試,我不由抑鬱滿胸。還是索性出去走走吧。 

  月色黃昏,漫步在鄉村小路,一片荒涼。蕭瑟的秋風吹在身上,啊,好冷,真是。詩人言:“自古逢秋悲寂廖。”我看此話不假。秋風掃落葉,秋風秋雨愁煞人,秋簡直可摧毀一切。“愁”字不就是“秋上心頭”嗎?古人的造字確定巧妙,正如我此刻的心情。 

  前面曾是一個花壇,現在卻一片荒涼,遍地殘枝敗葉。它們雖“零落成泥碾作塵”,但卻“沒有香如故”。它們已變為枯黃色,被風吹得到處飄零。原來爭奇鬥豔的盛景早已不在,半點遺紅留翠也不見影蹤,悲夫! 

  我只覺得我、落葉、殘花,現在是這樣相似,遭遇已是不言而喻了。 

  心情鬱郁,悉不思歸。前面以往茂盛一時的梧桐已斑痕累累,孤苦伶仃,往日枝繁葉茂的風貌何在?昔時顯赫一時的威嚴何在?“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李煜的詩此刻竟暗合了我的心境了。現在我的心裡是什麼滋味?唉,現在恐怕連我也說不清。 

  回想昔時我的英語成績,我是何等榮耀!我是老師的寵兒,同學們的頭兒,可好景沒能長久,驕傲使人落後,我現在才真正體會到了它的真正含義,也嘗試了它的威力。當它向我襲擊時,我不知所措,完全垮了,變得不堪一擊,想爬起來但兩腿無力,想匍匐前進卻又不甘心。 

  老師的冷落,寒了我的心,我掉進了一個黑漆漆的深淵,我還能東山再起么? 

  前面是一些已被寒風殺敗的殘草,它們已枯,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生機,只是默默等待“東風已綠瀛洲草”之時,而不思進取,哀哉! 

  喔?那是什麼?湊近一看,幾簇淡黃的野菊花在風中微微晃動,正頑強地同秋天作鬥爭。 

  我被震撼了,驚呆了,我以往還不知道有這處花如此堅強,在瑟瑟寒風中傲然挺立,堅信成功就在眼前。面對野菊花,我在深思:野菊花如此,那,我呢?我還能畏難不前嗎?我還能甘願落後,甘願當一名小卒,當一片陪襯着鮮花卻自以為是默默無聞的綠葉么? 

  不,絕對不可以!一次挫折算什麼,怎可居人足下。人人當綠葉,誰當紅花?人人當鋪路石,誰成高塔? 

  氣流順暢了,天空晴朗了,圓月變亮了,心胸開闊了。 

  我匆匆地回到家,將宗璞的“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這句話寫進了書的扉頁。從此,我不再沮喪,我會笑着去迎接生命給予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沮喪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沮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