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端午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端午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我本來想去看划龍舟比賽的,卻意外地穿越了!一眨眼的功夫,我就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找一個人一問,原來我來到了公元前278年。我才意識到,我已經像電視劇一樣穿越了。難怪身邊的人穿得都和古代一樣,房子也是茅草做的。

  這時我看見很多人拿着許多粽子和雞蛋,紛紛向一個地方走去。出於好奇心,我也跟着他們一起走。不久,他們停了下來,來到了一條江邊。江邊有個牌子——汩羅江。我一看:這不是屈原投河自盡的那條江嗎?就在我疑惑的時候,那些人,把籃子里的粽子和雞蛋都投入了水中。他們奇怪的做法讓我感到不解。怎麼能這樣浪費食物呢?不吃可以給我啊。為了尋找答案。我隨便找了一個人,便問:“你們為什麼要把這些食物扔進這條江里去呢?”

  那個人很無奈地說:“這是用來保護屈原大夫的屍體的。看你還小,可能不知道。我來告訴你吧。”那人喝了口水接著說:“幾十年前,秦國攻佔了楚國八座城池,接着又派使臣請楚懷王去秦國議和。屈原大夫看破了秦王的陰謀,冒死進宮陳述了利害,楚懷王不但不聽,反而將屈原逐出郢都。楚懷王如期赴會,但一到秦國就被囚禁起來,楚懷王悔恨交加,憂鬱成疾,三年後客死於秦國。楚頃襄王即位不久,秦王又派兵攻打楚國,頃襄王倉惶撤離京城,秦兵攻佔郢都。屈原大夫在流放途中,接連聽到楚懷王客死和郢都攻破的噩耗后,非常悲傷,仰天長嘆一聲后,就投入了這個汩羅江。我們聽說屈原大夫投江自盡,都紛紛來到江上奮力打撈屈原的屍體,還拿來了粽子、雞蛋投入江中。有些郎中還把雄黃酒倒入江中,以免這些魚蝦吃掉屈原大夫的屍體。”

  “哦,原來是這樣,謝謝你了。”我謝了那個人便離開了。走着走着,我感覺身體越來越輕。隨後竟然消失了……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中擠進來。我眯了眯眼,原來我是在做夢。這讓我知道了端午節的來歷,讓我印象深刻。讓我明白:從今,我要做一個和屈原一樣偉大的愛國的人!

  初一:黃婷鈺

您正在瀏覽: 穿越端午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