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目光犀利穿過黑暗,嘴角帶着浸潤着血跡的蔑視和嘲諷;你在彷徨,你在吶喊;把筆桿,變成了鋒利無比的匕首,面對幾千年的王朝歷史;你用沉默中的爆發,驚醒沉睡中的魂魄。前方的路迷茫,我們需要光的引領——魯迅

  你就是我的你吶喊:拯救國民在於拯救其靈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經濟文化落後並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國民的愚昧麻木。在那黑暗的時代,當整天說著“我先前比你們闊多了”的阿Q慘死刀下時;當愚昧無知的華老栓拿着蘸滿先烈鮮血的饅頭為兒子救命時;當“救救孩子”的呼喊從狂人口中發出時;當風雪中的祥林嫂倒在新年的一片祝福聲中時,我的靈魂顫抖了。

  小學時,我認識了你。

  在《故鄉》中我看到了你的身影,那對少年時代朋友閏土的憐愛之情,感受到了少年時你的純真和無奈,感受到了你一股從心中湧出的隱痛。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那充滿詩情畫意的作品,又把我拉到了久遠的年代里。我聽到了童年時你的歡笑,聽到了老師的諄諄教導,聽到了孩子們對戒尺的責備。

  大一點,我又進入了你的另一個空間,看到了你曾和我們一樣從童年走過。

  《祝福》中善良的祥林嫂,在封建宗法思想殘酷的統治和壓迫下悲慘的命運,震撼了我的心靈。

  你到日本留學,從學醫治病到棄醫從文治國,無不充分顯示了你對民族、對祖國的憂患意識。在腥風血雨的年代,《且介亭》中你正以筆作投槍匕首,為民眾而《吶喊》。

  你的剛強勇毅令我折服。

  十三歲那年,由於家庭變故,家道衰落,你過早地體驗到了人生的艱難和世情的冷暖。但並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勇於挑起生活的重擔,到當鋪變賣東西,買葯,照顧家人。在磨練中變得更加堅強,後來,你到各地的學習,都印證了苦難是生活最好的老師。

  你的求知慾很強。

  沒有因為家庭的變故,家道的衰敗而影響學習。強烈的求知慾使你進了當時被中國人所辱罵的“洋學堂”,還努力考取了公費留學的資格,因此,數年後,有萬千個學生也在孜孜不倦的學習着。

  你熱愛祖國。

  你在日本留學時,解剖成績的60分受到日本人的懷疑,你深感作為一個弱國子民的悲哀;又一次,你看到幻燈片中一個中國人被日本軍隊捉住殺頭引得一群中國人在旁邊看熱鬧的片段,精神很受打擊,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可怕。

  你面對形形色色的敵人,看得最清,恨的最深,鬥爭得最堅決。

  生鐵雖然硬但脆,鋼卻既硬又有韌性,因此,鋼製的器物遠比鐵制的優越。做人也需要有點兒韌性,既不一味低頭,又不魯莽從事。我們中國,正是有魯迅這樣的人,才逐漸強大。

  初一:萌調

您正在瀏覽: 魯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