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先生小的時候,愛買書,愛看書,愛抄書,把書當做寶貝一樣。

   在進“三味書屋”之前,他在自己的啟蒙老師——一位遠方叔祖父那裡看了不帶圖的書,這位老師曾經告訴他,有一部繪圖的《山海經》,畫著人面的獸,三腳的鳥,生着翅膀的人,沒有頭而以兩乳當眼睛的怪物……可惜一直找不到了。這麼一本有趣的書,可把魯迅吸引住了。他念念不忘,夢寐以求,這可把他的保姆長媽媽感動了。長媽媽不識字,他探親回來時,就設法給魯迅買回這部書。一見面長媽媽把一包書遞給魯迅,高興的說:“哥兒,有畫的《山海經》,我給你買來了!”

   一聽這消息,魯迅欣喜若狂,趕緊把書接過來,打開紙包看了起來。

   這是魯迅最初得到的心愛的書。後來識字漸漸多了起來,他就自己攢錢買書。過年,有種習俗,大人往往給孩子一點錢,叫做壓歲錢。魯迅得到這些錢后,總是捨不得花,攢起來買書看。

   魯迅小時候,不僅酷愛讀書,而且還喜歡抄書,他過抄很多書,顯然,抄書是他得益匪淺。他的記憶力非常好,讀過的書經久不忘,這與他抄書的愛好是密切相連的。

   魯迅小時候養成的愛書如寶的好習慣,貫穿了他的一生,他讀過的書浩如煙海。他購置的書,僅據《魯迅日記》上的“書帳統計”,從1912年至1936年,就有9000多冊。他收藏的書總是捆紮得井井有條。魯迅一生清貧,最大的財產,就是他的這些寶貴的書了。

您正在瀏覽: 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