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為迎接“12。4”全國法制宣傳日的到來,我校陸續開展了一系列法制宣傳活動,緊緊圍繞“弘揚憲法精神,增強法制觀念”這個主題,還向同學們發放了五五普法知識競賽問卷,使同學們深刻了解到學法,懂法的重要性。

  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建設偉大社會主義祖國的接班人和生力軍,是民族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在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過程中,我們不僅要成長為有知識、有文化的一代,我們更要成為學法、懂法,成為遵紀守法的好公民。青少年自身的特殊性使學校、社會必須加強普法教育。同時,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不可避免的受到社會中不良因素的影響,青少年違法犯罪案件,有一定比率的上升,引發了法制教育危機。青少年學生可塑性極強,如果,不抓住時機加以引導,而放任自流,必然要導致社會問題。

  今年“五五”普法的主題是落實“五五”普法規則,促進和諧社會,崇尚和諧一直是我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精神之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和諧”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尊重規則和秩序的法制精神。在全社會高調唱響和諧理念的今天,我們即將迎來“五五”普法的第一個全國法制宣傳日。在這一時期,我們要宣傳憲法、學習法律。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任何一個公民都必須恪守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我們中學生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律觀念,做到知法守法,並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

  讓我們從心裡宣誓: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普法志願者。我承諾:踐行志願精神,弘揚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識,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以這次法制宣傳日為契機,增強法律意識,提高自我素質,培養愛國守法的情操,做一個現代的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