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社會 

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十六屆六中全會開幕,着重研究構建和諧社會問題,是啊,如果人類沒有了和諧就像魚兒沒有了水,那會怎樣呢?如果藍天有了白雲,那又會怎樣呢? 

有一次,我和奶奶去乘車,車程時間大約有四五十分鐘吧,我們一上車,我和奶奶便看見有一個空椅子,我便拉着奶奶去那裡,讓奶奶坐,不一會兒上來了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她一副很疲憊的樣子,售票員扯着嗓子喊:“誰給這位乘客讓個坐?”喊了幾遍沒有人站起,我掃描了一遍車裡的乘客,發現那裡有一個青年人,才二三十歲,我心裡在想:他們怎麼……只見售票員走向那一個青年人對其中的一個青年人和藹的說:“小夥子,你可以給那位抱小孩的乘客讓個……”“不可以,為什麼讓我讓,別人不可以讓嗎?何況,我今天逛街逛了一天了我不累嗎”售票員又想說些什麼,但又忍住了,默默地走開了。我心裡在想:今天我也走了一天,也想坐那裡,我卻可以把一個座位讓給奶奶坐,為什麼那個叔叔卻不可以呢?哎,如果人人都這樣那我們這個社會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大家庭呢? 

記得還有一次,那時候我還小,還沒上一年級。我摔傷了,手上還綁了紗布,去乘車,大家一看見我這個傷員上車,大家就紛紛站起來讓座,大家還問我怎麼摔得,我講了摔傷的原因:去買東西跑得太快,一位爺爺對我說:“小朋友,以後呀,不要跑那麼快,跑那麼快容易受傷,容易摔跤。”我被大家的熱情問候感動了。 

有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時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如果人類有了和諧,魚兒有了水,藍天有了白雲,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成一個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