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未選擇的路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未選擇的路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與老師一起學習了美國著名詩人弗羅斯特的一首詩---《未選擇的路》。詩人借自然之路寫對人生之路的思考。 

  1912年時弗羅斯特已經38歲了這一年他作出了一個重要的選擇:放棄他在一所示範學校教書的職業,放棄了本來可能更加平坦、安穩的生活,而選擇了詩歌。他對自己說:“寫詩吧,窮就窮吧。”這首詩寫的就是一個重要的人生選擇。 

  這首詩實際是寫人生道路。詩人寫作的重點卻不是那條已經選擇的路,而是未選擇的路。詩人感嘆人生有許多道路可供選擇,但一個人往往這能走一條路,而還有其他許多條路,因為人生短暫而只能放棄。人生道路的選擇帶有偶然性、隨意性。那些未走的路,,才能更讓人想念,更讓人留戀。詩人不寫已選擇的道路,而重在對未選擇的道路發出感嘆,更能打動讀者的心,讓人更深入地思考人生的選擇問題。其實為選擇也就是選擇。正是生活中許多人對於選擇的不滿,才更加產生了對選擇眷戀。所以這首詩中詩人念念不忘的是那一條未選擇的路,而不是已經選擇的路。這也正是人生的真實寫照。在面臨人生選擇時的猶豫與彷徨。 

  人生只能選擇一條路,沒有回頭路可走。因此,必須慎重選擇;同時,不能隨波逐流,應自主選擇。

您正在瀏覽: 讀未選擇的路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未選擇的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