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曲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曲之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也不知我什麼時候迷上了音樂,只覺得那些優美的旋律,打動了我的心。它們來自自然,又營造自然,它像一件寬大而舒適的袍子,包裹着你,溫暖着你,承托着你…… 

  (1)一片雪地 

  一遍遍的聽着《雪之夢》,我的心好像融入這音樂,成為音樂的一部分。 

  沒有太多的音符,整個樂曲精緻、凝鍊、忽高忽低、此起彼伏。哦,我來到了阿爾卑斯山的雪地上,迎着初冬的寒氣,我緩緩的走着,積雪不深,但走在上面稍感吃力。呼吸着雪原中冰冷濕潤的清新空氣,邊走邊眺望着遠方,高大的山巒,繁密的樹林,盡收眼底。萬籟俱寂,忽而一陣清澈的鳥鳴,以及富有節奏的腳步聲。沒有一切的繁雜與繽紛,只是簡簡單單,似高興,似哀傷,此時的一切都如風景畫那麼美麗,那麼生機盎然 

  這讓我想起了貝多芬的一句話:“音樂是人與上帝溝通的聲音。”我雖不懂什麼是上帝,但在這《雪之夢》中,我明白了音樂是人與自然融合的聲音。哦,這大自然的聲音,太美妙了。 

  (2) 一條長河 

  一遍遍聽着《長江之歌》,她歌唱長江,歌唱這偉大的母親河。 

  氣勢磅礴!“你從雪山走來,波濤是你的氣概!”我好像來到長江兩岸,從唐古拉山到平原再到東海,你經歷了大半個中國。驚濤拍岸,你代表着不屈、勇敢、衝破一切艱難險阻的精神!“你從遠古走來,你向未來奔去”自古以來,文人雅士讚美你,熱愛你。而解放軍的“百萬雄師過大江”也是在你的身軀上創造的輝煌。 

  這讓我想起了課文《三峽》“至於夏水襄陵,沿泝阻絕”,邊聽邊想,頓時覺得《長江之歌》是那麼美,美得令我心醉。 

  (3)一道天路 

  一遍遍的唱着《天路》。馬上就要我們合唱隊登場演唱了,我的心十分激動,又十分緊張。 

  我們終於登場了,全體合唱隊員精神煥發,“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清晨我站在高高的山崗,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此時,所有的情感都匯聚了,匯聚成動人的旋律,高聲唱出! 

  我來到早已仰慕的青藏高原,油茶、草原、藏羚羊,當然還有鐵路,彷彿一條蜿蜒巨龍靜卧在高原之上。我真想深情地親吻這深沉的土地,感受天人合一的快感! 

  優美的歌曲如流水般傾瀉下來時,清冽如泉的歌聲在洗滌着我內心的塵埃。這個喧囂的世界好像離我遠去了,浮躁的心在這裡沉靜。我想,這就是歌曲的美,醉人心田!

您正在瀏覽: 歌曲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曲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