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種友誼叫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友誼叫距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友誼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有距離才會有尊重;有尊重,友誼才會地久天長. 

  我自己從小就比較獨立,爸媽也很少干涉我的私事,於是養成了我自由的性格。被束縛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完全透明的人,什麼都給看的請清楚楚。我並不是對朋友自私而有意隱瞞什麼,而是覺得沒必要。朋友之間應該有共同點,也一定會有不相交的部分。難道一定要死死地捆在一起嗎? 

  有些人一旦與人混熟了,就丟掉了分寸,進入了所謂不分彼此的境界,有的人不珍惜朋友的東西,久借不還或再隨便借人,朋友不在不打個招呼就將人家的私人物件亂翻一氣.........久而久之,朋友就會覺得你沒有禮貌,為人太粗俗.有人喜歡用"親密無間"這個詞來形容要好的朋友,其實真的做到了"親密無間"的程度,沒有了距離,就勢必侵入到別人的私人空間,給人造成不悅;沒有了分寸,就會打一些看似小節的問題放到無關緊要的地位,可能會增加誤會. 

  心理學家霍爾認為,人際交往中雙方所保持的空間距離是人際關係的表現,研究發現,親密關係的距離為18英寸,個人關係的距離一般為1.5~4英尺,社會關係一般為4~12英尺,公共關係的距離為12~25英尺。 

  其實,這種距離既是自尊,也是尊重他人。畢竟人是有思想的、獨立的、完整的個體,同時也是有理性的、自私的動物。在這個私有的社會中,每個人都要獲取自己的生存空間,為了這個私有的空間,人就要不斷地去拼爭。相距太近了,每個人的利益空間就相對狹小了,摩擦的機會也就多了,摩擦多了還會有朋友嗎?如同一隻可以養一兩條魚的缸偏要放進五六條魚甚至更多,結果會怎樣? 

  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留出友誼的距離就是給自己留出一個空間,也給對方留出一個空間,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空間才會和諧相處,如同太陽、地球、月亮一樣。

您正在瀏覽: 有種友誼叫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友誼叫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