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依舊是玲瓏心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舊是玲瓏心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過程就是一份流逝前行的美。

  逐漸離開,逐漸老去。

  恍惚還是記起有一些不肯丟棄的東西,硬生生的插在哪個地方,而那個地方距離此刻該是千山萬水,縱然願生出一對善飛的翅膀,也無可超越。何況我以這樣世俗的累贅軀體生存在狹長的有限空間里,很多年過去,很快,更多年也將過去。我老了,我們都會老。

  唯一不變的,總是我們不斷頑固不斷堅持的回憶。

  還有憧憬。

  很想固守着一顆玲瓏心,在漫長的歲月里將時光慢慢打磨,一點一滴,都是滄桑美好的印記,刻在骨髓的深處,成就另一個自己,淡定而且從容。能夠忘記很多,記住很多,在獨自憂傷開懷的時候,還能夠凝視到花朵開放的眩美,那樣絢爛的盛放只為著一次極限的超越,越是精緻就越是決絕。

  凝視來源寧靜,需要一顆安靜沉穩的心。我站在這裡,回首看去,那些被光線遮掩虛幻了的影子一一奔赴而來,像是來赴一個久盟的約會。這一季我們來了,來對你說,來,請握着我們的手,回到千年之前,回到萬物初靜的幸福時光。展開時間的布幔,上面寫滿了歷經的愛與恨,平淡瑣碎的往事也能串成珠璉,過濾掉塵埃,留下的也是美好。原來,我經歷的也一樣可以了無缺憾。

  天空潔凈,月亮的悠遠在湛藍的背景上悄然伸展,一如空寂的舞台上唯一起舞的歌者,把自己暴露在廣闊的天地之前,雲袖飛揚,那樣從容輕淺不着痕迹的優雅起來,把內在的心緒整個地宣洩出來,酣暢淋漓的表達給粗糙的塵世。於是,這塵世在眼裡就不再艱澀沉重,變得圓潤溫和,添了一點清軟的喜氣。

  夜總是極靜,這善於令人沉淪進去的極靜讓我也精緻了幾分,裊娜的心事爬上來,此時此刻,正好渲染成一楨久遠的畫面。

  畫面上有黛綠色的遠山,廖寂的眼神,清瘦的背影,背影還佇立在原地,在思念的中心地帶一再出現。在一片柔和的陰影下,曾經地老天荒的花事清晰起來,眉眼深深處,儘是落寞淺澀的情懷。隔開長長的半透明空間,空曠的心也彷彿灌注了水流。就是這麼簡單隨意的一道老風景,於不經意間的一瞥,時光就都回來,在身體左右搖晃。把從前的好時光重新過濾了一遍,如此的漫不經心,如此的妙不可言,是不能說破的小秘密,承載了過往生活里的片段。那都是很溫暖的事物,握在手心裡會出汗,蓄在眼睛里會有淚。

  昨日的窗棱前儘是飄飛的梨花,雪白的花瓣玲瓏剔透,顯現的全部都是生命進程里的絢美。纏繞在手臂上的舊光線明滅起伏,疏朗閃爍,溫暖隨之而來。

  美,是極致。

  也是心的回歸。

  自在飛花輕似夢,那樣亦幻亦真的美夢,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曾經擁有過。而擁有,就能夠永遠。明了內心的需索,它其實並不隆重,只是一份能超拔的感覺,超過平常的自己,達到一種嚮往中的平靜。敢於面對黑夜裡最最真實的坦言,哪怕是孤獨,也屬於命定中的一項完滿。就像瘦弱的梨花,因為在旁逸斜出的枝頭爛漫過,已經足夠。

  有一線聲音突然降落,把無聲的水面吹開,撩開昏酣的睡眠,人在一盞孤燈里回味。很多年靜靜的走過,值得回味的越來越少,扛在肩膀上的時間沉重而茫然。那個偶然掠過心海的人,在夜的氤氳里重新走近我的身邊,只是這一回,我更盼望就此鎖住流年,在往昔的時光中,能夠再出發一次。

  而時光,真的不再;低下頭,終於有淚湧出。

  幸好,我們並不真的孤獨,固守和堅持住的,永都會是一顆玲瓏的心。我曾嚮往的,曾遺忘的,在告別之後其實並不曾遠離。隱匿在虛幻的面具背後,在真實的靈魂世界里,還有能力和自己和你親密的接觸。

  企求這一次,還能對自己說,你能夠。

  請允許我再完整一次,超越一次。

  時間依次在下沉,嗒嗒的聲響不絕與耳,往複前行的腳步不能停歇。背負着生命賞賜的記號,在月光的凝視下把自己像一朵花一樣打開,關於塵世的滄桑,歷久彌新的記憶都浮現出來,很認真的去想念那個時光深處的身影,溫柔的眼神,笑意款款的臉。

  卻是,心也會跟着柔軟。

  那人,一直都在身邊。

  那心,一直不曾離開。

  沉寂在感念之間,在夜色瀰漫的秋夜,淡然的忘記身處的世界,沉浸在一片歸屬於內心的寧靜中間。給煩雜的外部豎立起一道堅固的屏障,給自己,貯備下一個真實的空間。原來,我依舊願意於千山萬水之外想念生活給予的恩澤,無論是久違,還是蒼老,都是生命里至死不渝的極致。

  室外,月亮的影子還在緩慢爬行,映照着蒼茫的大地,萬物此時都安枕於黑夜之上,唯一紛亂的是我的思緒,它們跳躍着往前奔跑,將我置身於空靈的隱謐境地。室內,燈光照射着方寸大的一間小屋,我起身,丈量着燈光到月光的距離。沉默的空曠天地間有甜蜜的默然,整個地墜入一片虛無。我潛行在黑夜的遮掩中,和月亮對絕。似乎一步之遙,終隔着千萬年的歷程。

  遠山蒼茫的暗影一層層鋪開,水墨畫面般濃淡淺深的痕迹刻在越走越遠的視線外。越過時間的制約,它們才能以這樣沉靜的姿態佔據在歲月中央,無論輪迴變遷的滄海桑田,共擁着一輪嬋娟。

  不理會,其實也是另一種的紀念。

  正為著不再理會,才成就不再遺忘。

  一份自在隨意的淡然,紀念和遺忘都源於一顆玲瓏的心,不是刻意的點染,了了數筆就可以勾勒出海闊天空,這份情懷,得之與塵世里最最微細的溫暖,只有握在手中,才不會溜走。

  布幔被輕輕揭開,疼痛真切的存在過,而幸福也離之不遠。

您正在瀏覽: 依舊是玲瓏心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舊是玲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