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歸來依舊是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依舊是少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是希望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新芽代表着萌發與新生。少年是我們逝去的曾經少年是我們最懷念的時光。今年的我已經成年了再也不是什麼少年而是一個大人。但是還是懷念自己的少年生活。那個時候的朝氣與無憂無慮那時候的單純快樂。知道今天我才懂的實際上少年說的不是年齡而是心態。

  高考結束我自己接受了一個小學的數學班。說實話開始的時候自己是很緊張的怕自己沒有能力帶好這個班辜負了別人的信任辜負了人家的期待。最開始對這些孩子的感情是緊張壓力和無奈後來因為自己年輕的原因很快和孩子們打成了一片愈發的發現這些孩子的有趣。實際上我自己是從那個年齡過來的特別的懂他們。雖然覺得幼稚但是自己當時也是那樣的幼稚大家都是從那個年紀過來的實際上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自己經常和他們在一起獃著慢慢的自己都有些幼稚了,但是自己覺得自己的心態確實是比以前要好很多了。以前因為高考的壓力因為各種各樣生活上的不快造成了我心態極差。總是提防着生活中的一切變的疑神疑鬼,對周圍的一切都變的不信任我自己變得功利什麼事情都會考慮利益,這讓我覺得自己失去的曾經的那份純真自己變的世俗變成了當時自己最不喜歡的樣子。

  知道後來我教這群孩子他們天真無邪爛漫而且待人真誠,這讓我覺得我有找回來曾經屬於自己的那份純真。我也明白這個道理人總是要學會長大的,獨自去面對社會上的風風雨雨明刀暗箭。但是我覺得做人就要待人真誠心存善良。帶這群孩子我都生活變得樂觀我性格也從以前的陰暗再次的回到了光明。而我到今天才明白我不在是曾經那個少年是因為我失去的正是曾經的那份純真失去了那顆單純的心。

  實際上我覺得我真的沒做什麼但是我帶的孩子對我都很好。我帶他們學習是我自己應該進到的本職責任,但是他們覺得我在和他們交朋友。他們覺得我很真誠。上課因為是全天的我中午在班級里休息睡著了。一個孩子把我叫醒告訴我回家休息還有好久才上課呢?這個孩子的懂事感動了我實際少年的心都是單純而善良的。這使得我很感動。這個年紀的孩子都是自顧自的感受。從來不會考慮別人但是今天這個孩子的舉動讓我覺的年少的孩子只是單純想不到。但是當他們真的看到了他們會非常友善的待人的。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少年缺少的是年少的心。一個人的年齡並不能說明一切但是他的心是否是少年的心決定着他是不是曾經的那個少年。希望不管大家經歷了什麼歸來仍然是曾經的那個少年。心底還有曾經的善良和質譜

您正在瀏覽: 歸來依舊是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依舊是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