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孩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的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社會中,孩子從小就進行早教,父母說:“這麼小不進行一番教育,長大了,競爭這麼激烈,孩子怎麼能跟上呢?”可是大人們想過小孩的感受了嗎?

  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書店,在公交車上看到了一位阿姨和一個小女孩,小女孩手中拿着塊麵包,她邊吃邊聽媽媽教她念唐詩。阿姨說:“鋤禾日當午……”,小女孩就奶聲奶氣地說:“鋤禾日當午……”看到孩子這麼小就會背唐詩,大家投去讚賞的目光。

  過了一久,女孩還沒吃完,也許吃飽了,阿姨一看說:“吃飽了嗎?不想吃就丟掉!”說罷把麵包從小女孩手中抽走丟到垃圾桶里。然後,她讓小女孩把剛才教的唐詩重背一遍,小女孩結結巴巴地說:“鋤……鋤禾……日當午,汗滴……汗滴……”她實在想不起來,那位阿姨便帶着指責的口氣說:“汗滴禾下土。意思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在地里種糧食,累得汗水都滴下去了。真笨,記住了沒有?”小女孩嘟着嘴,點點頭。

  她接着背:“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粒粒……”這下完了,她臉都漲紅了,都想不起來,只聽“啪”的一下,阿姨的手印都留在了女孩的臉上,說道:“是粒粒皆辛苦。就是說糧食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你聽清楚了沒有?腦袋長着做什麼?怎麼就是記不住,回到家給我跪一個小時!”小女孩一下“哇”的就哭了。我與朋友議論着:“什麼粒粒皆辛苦,自己說著還把糧食(麵包)也丟了,自己都不帶好頭,孩子怎麼會記住呢?”“就是,就是。”阿姨看到垃圾桶里的麵包,臉馬上變得通紅通紅。

  現在社會,孩子們需要快樂,而不僅僅是知識!

  開遠實驗中學初一:張雅楠

您正在瀏覽: 小孩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