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去赴秋的宴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赴秋的宴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風乍起,池水泛起漣漪。仰望,天藍雲白;眼見,葉落菊黃;風中是瀰漫的花香果香……感受着秋天發來的信息,幾分欣喜,幾分激動,我要去找尋秋天……

  如今城裡已滿是鋼筋水泥,遍地高樓林立,只是繁華之中少了許多季節的信息。走,到鄉下去,去赴秋的宴會!

  出城不久,便見一片蔓延的金黃,鋪天蓋地,就像天地間鋪了一張巨大的厚重的金黃色的地毯,向人們傳達着即將收穫的信息。閉着眼睛深吸幾口瀰漫著稻香的空氣,我迷醉在黃色的秋天裡。

  沿着齊整的柏油路,不久就來到姥姥的村前。呵,真是幾日不見,當刮目相看啊,村子里什麼時候新建了這麼多的三層樓房?一幢幢雕樑畫棟,氣勢威嚴,富貴典雅,如果不是熟悉地理,說不定會以為進入了什麼別墅區了呢!

  村中的寬闊通暢的馬路兩邊,平時不顯山不漏水的我從未注意過的小柿子樹這回亮出了看家的本事,一個個黃澄澄的紅艷艷的大柿子墜滿枝頭,壓彎了樹梢,密密的排列在馬路兩邊,就好像立着的許多熱情的鄉親,打着紅燦燦的燈籠迎接我這小客人。哈,我看到了秋天的熱情!

  車子七彎八繞,一會兒就來到姥姥家門前。沒進門呢,眼尖的我就已經看見姥姥家的石榴樹正揚着石榴向我炫耀,有幾個特別大的,裂開嘴,站在枝頭,正衝著我笑呢!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個大紅石榴,掰一粒紅瑪瑙似的石榴放到嘴裡,啊,真甜!秋天的味道讓我痴迷。

  每次回家,我最喜歡的就是到姥姥家的菜園去轉一轉。你看,蘿蔔綠油油的,白菜肥嫩嫩的,茄子又大又紫,辣椒呢?青的紅的,大的小的,擠擠挨挨,密密麻麻,一排一壟,熱熱鬧鬧,這氣勢可是我養在花盆裡的辣椒所比不上的。

  還有蘿蔔,還有扁豆,還有芋頭……姥姥家不大的小菜園在我看來就是一個新鮮的小世界。

  不過我最喜歡的感覺就是摘棉花了,我這才知道那尖尖的綠色的棉桃里竟然包裹着這樣白白的軟軟的棉絮,而我那暖和的小棉襖就是用這個做成的,這可是我做夢都夢不到的事情!

  村子的南邊還有一片池塘,碧綠的荷葉,粉紅的荷花,鼓鼓的蓮蓬,無不讓我牽挂流連,路邊、門前散見着幾株、幾簇或是野生、或者有意栽培的菊,雖然香氣不夠濃郁,卻極淡雅,於淡雅之間還點綴點傲氣,在這個屬於它的季節里,菊理所應當是秋天裡最燦爛的、最必不可少的裝飾。

  稻子、高粱期待收穫;柿子、石榴張燈結綵;茄子、扁豆果實累累;桂花、菊花釀滿香氣……空氣中滿是秋的氣息。

  啊,我迷醉於這個斑斕五彩的秋天裡!

您正在瀏覽: 去赴秋的宴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赴秋的宴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