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三把鑰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三把鑰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總是好奇奶奶的那把鑰匙鏈。她的鏈上只掛了三把鑰匙,和爸爸媽媽手上的鑰匙比簡直相差數枚,就連我也有六個鑰匙。

  那時的她,常常拉着我的小手,她說拉着我的小手很舒服,她會從袋子里變出很多的零食,她會不吝嗇地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下全部零食。那時的我,最好的玩伴便是奶奶,她告訴我很多很多的故事,告訴我她的一生經歷,告訴我那位我從未見過面卻已過世的爺爺,還會講爸爸和伯伯的糗事。但唯獨從未告訴我她為什麼只有三把鑰匙,我也不曾去問過。

  我看見過她用鑰匙打開屋子,只開了三扇門。她的門,伯伯的門,爸爸的門。我看見過她屋子裡密密麻麻的箱子,上了鎖的,但從未見她拿那把鑰匙鏈去打開過,三把鑰匙,打不開所有的箱子。她龜裂的手上緊握着那三把鑰匙,怕丟了似的,一直小心翼翼的,從不離身。

  時間在她的額角畫上了很深的皺紋,她開始佝僂,腳步緩慢,看上去弱不禁風,瘦得可憐。時間讓我變得成熟,童心在消失,我和奶奶的悄悄話也少了。我開始在意學習,她也在一邊鼓勵我。雖然因為讀書的緊要,我不是常能見到奶奶,但至少每次看見她,就能看見她那三把鑰匙。我還在好奇。有時候鑰匙不見了,她就着急,但在我們這些孩子和爸爸媽媽眼中看來,根本沒有必要,因為她健忘,鑰匙肯定是落在門上了,即使掉了,也可以再換鎖。這樣的話對奶奶來說,沒有任何效果,甚至會帶着哭腔對我們說,她就是要那三把鑰匙。

  她老了,生病了,我們都勸她去住院,她不樂意,說:“病房有什麼好的,我捨不得這老房子,那鑰匙不也沒用了么?”直到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才迫不得已住了院。病房裡她總是會摸摸口袋,鑰匙還在她就放心了。那天我來看望奶奶,她還是重複着同樣的動作,我不禁開口:“奶奶,這鑰匙有什麼秘密么?”

  “怎麼可能會有秘密呢,這只是三把鑰匙啊,我的還有我那兩個兒子的鑰匙啊,我就想等身體好了再去他們房間給他們打掃打掃,怕丟了進不去。呵呵”她笑得好溫暖。

  “你傻呀!”我感覺到自己流淚了,呵呵。奶奶,您的愛藏得好深,我們都沒發現啊。她笑笑不語,也不說話,就把鑰匙拿出來放在一束照在被子上的陽光下,細細地看着,看着。

  我現在才明白,三把鑰匙,緊緊系著一家人,那三把鑰匙,打得開任何一扇門。

  初一:葉青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三把鑰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三把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