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感悟三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悟三則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感悟三則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六班

  邊? 

  軍訓,一段平常的旅程。回首那五天的訓練,付出了汗水,收穫了沉甸甸的一份人生閱歷。——題記 

  堅持就是勝利 

  烈日下,我們汗流夾背;軍訓時,我們堅持不懈。 

  太陽在一點一點地往上升,汗水在一滴一滴地往下落,喉嚨似火燒一樣難受。休息時才喝了水,可一列隊馬上變成了汗,好像身上已是空膛的,不會再藏儲一點水分。此時我有了祥子在烈日下拉車的感受,也體會到了為什麼押送生辰綱的人不管楊志怎麼打罵,他們也一定要在赤日炎炎似火燒的日子裡,買酒來解渴的心情。從臉到腳都被熱氣圍着,連手背上也都是流了汗。一顆顆小水滴聚集成大水珠,順着臉往下滑,浸濕了迷彩服。迷彩服彷彿剛從水裡撈出來,濕濕地裹在身上,讓我感到有點癢。我真想立刻躲到空調房裡去,可我卻連抬起手去擦一擦額頭的汗水的動作都取消了,因為教官說過:你站在這兒,就不可以亂動。烈日下的軍訓正是鍛煉我們意志的最佳時候,能夠讓我們明白,什麼是堅持就是勝利,什麼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對自己說堅持下去, 勝利一定屬於你。 

  軍訓訓練了我們的體力,又鍛煉了我們的毅力和恆心。我明白了只有不放棄才會勝利。 

  累由心起,心寧累自息 

  一天的訓練終於結束了,一回到寢室,一個個立馬倒在床上,如同散了架的洋娃娃,連必須地洗漱也恨不得取消了。熄燈之後,有的在扇扇子,有的在趕蚊子,有的想盡一切辦法加快散熱。談論的話題自然是家,家裡有空調,有冷飲,有舒適的床。家,太愛你了,可是現在家在哪呢?這樣一來,反而讓人倍覺勞累,還是讓自己的心回到現實,讓身體好好休息一下吧。 

  早上,刺耳的鈴聲響起,我們睜開疲憊的雙眼,伸一下懶腰,在不停的咒罵聲中回到教室。很多同學趴在桌上睡回籠覺,聽到教官的哨子聲,又蒙朦朧朧地跟着大部隊往樓下走去。 

  累由心起,心寧累自息。 

  陽光總在風雨後 

  最後一天了,我們可以回家了,每個人不知道有多開心。古人十年寒窗苦讀金榜題名,也沒有我們現在高興。早早地收拾好東西,就等“解散”這兩個字。 

  “向後轉,齊步走。”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在教官的指揮下,我們把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展示出來。雖然我們很想早一點結束,早一秒回到“久別”的家,但在閱兵台前,我們的動作一絲不苟,把自己當作一名真正的軍人。當我們看到教官嚴肅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時,我們明白,我們成功了。 

  汗水見證我們的努力,驕陽明白我們的付出,我們明白陽光總在風雨後。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悟三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悟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