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惡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惡的一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惡的一幕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很快我便回到家裡。一看,糟糕,大門已經被一把拳頭般大的鎖鎖得老老實實了,這回真是“敗傢伙”。怎麼辦,自己又沒帶鑰匙,爺爺、奶奶一定又修整菜園了。唉!事到如今,還是得靠我這雙腿再走一趟了。 

  今天真有點異常,往日那喧鬧的場面變得如此平靜、如此安寧,只偶爾響起幾聲唧唧喳喳的鳥叫。突然,傳來急速的摩托聲,無情地打破了寧靜的氣息。“嗖—”只見不遠的公路上飛快地奔馳着一輛摩托車。駕駛員是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夥子,他身穿時髦襯衫,藍色的牛仔褲,被猛風吹起的頭髮下,顯得有點英俊。反正不是我認識的。摩托車是出名已久的“鈴木王”,加上他那威風凜凜的樣子,從遠處看倒像是個賽車手。在那高而陡的下坡中,他不僅不減速,反而還把油門擰到盡—120馳速。學起《星際飈車王》里的“阿雷”,車速猶如一陣風地向我這邊“飛”過來。我看他那麼狂暴的樣子,也不必和他搶公路,由他先過吧。於是,我停住了腳步。萬萬令我想不到的是:鄰居家的一大群小雞正在公路中間啄食,面對着突來的摩托車,嚇得驚慌失措,四處亂跑。但由於摩托車的速度太快,小雞們是無論如何也跑不掉的,必定有一個要命喪於此。隨着“咕咕咕”幾聲慘叫,一隻小雞就這樣撞死在公路中間了。更為慘的是,連雞腸也被碾了出來,整個身體都壓成了一塊“ 肉餅”,鮮血更是一大灘。這不說,最為可惡的是那個小夥子的態度。誰知他只減了一減速,回過頭白了一眼,又向四周望了一望見沒有人,就立即提高車速,來了個360度大轉彎,馬上鞋底下抹油—一溜煙逃走了。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但什麼用呢?人已經溜了個無影無蹤…… 

  於是,我陷入深深的沉思:為什麼現在的青年人就這麼愛開摩托車呢?即使你已經成年了也不置於拿人們出出入入的公路來當作賽車的道路啊!萬一發生什麼意外,害的不僅是你自己,而且還拖累了他人。若果你真的搞出了個“大頭佛”你就應該敢出來承認自己的錯誤,更不應該像這個可惡的小夥子一走了之……

您正在瀏覽: 可惡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惡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