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梅飄香《金釵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梅飄香《金釵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道“閉門添香讀閑書”也正好適於梅雨季節。昨晚雨天也讓心情意外安定,閉起門來看了一出黃梅戲《金釵記》中的花園會一場,說的是小姐黃秀英與書生王金榮邂逅花園私定終身,非常老套的故事情節。向來看戲多半不看故事情節,年幼時跟着長輩們看戲,長輩們是衝著演員、唱腔去的,而我是衝著小姐、娘娘們的行頭去的,有時還會痴心妄想起那些衣帶飄飄來。那些髮髻高簪,那些華麗刺繡,那種飄逸一度環繞於一顆童心之中。 

  黃梅戲以唱腔委婉著稱,前有嚴鳳英的《天仙配》,後有馬蘭的《女駙馬》,都是頂頂出名的黃梅經典,也都被搬上了銀幕,在家耳熟能詳。這一出《金釵記》女演員酷似馬蘭,有大家之氣,展現的大家閨秀栩栩如生。 

  小姐黃秀英一習白色衣裙端坐百花亭,聽眾丫環報花名,滿懷園春色之中,丫環們在春香的帶領下把眼前的花一一傳神唱來,一派鶯歌繚繞。這是一種超乎現實的場景,那種簡單明了,似清泉般清澈,所有紛紛擾擾隨之散去。 

  如今戲曲離現實生活越來越遠,特別在年輕一代中很少有戲迷了。我也不例外,經常醉心於魔幻大片,鍾情於現實題材,看戲只不過是兒時的回憶罷了。可是在這樣的雨天,我卻不經意地走進了黃梅神韻,卻意想不到讓心靈如此透明。

您正在瀏覽: 黃梅飄香《金釵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梅飄香《金釵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