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子·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子·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李子·趣 標籤:李子作文

  李子·趣

  往事如線,串起童年的豐富多彩,含着“趣”,陪我漸行漸遠。

  ——題記

  打開記憶的閘門,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童年的傻,童年的樂,童年的趣在訴說著兒時的夢。

  小時候,由於姓氏的緣故,老被人家朋友叫“李子,李子”的,就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跟水果李有那啥關聯。可也真是怪,我還就愛吃李子,看來冥冥之中自有緣分吶!叫着叫着這外號,久而久之,我竟習慣啦,也沒啥功夫再去理會這等無聊之事。

  瞧着外公家那六棵李樹,常想啥時候能開花結果,到它開花時,得回趟老家,觀察觀察,到它結果時,還得回趟老家,掂量掂量哪些李子大,就找大的摘。就這樣,去一趟,來一趟,去一趟,來一趟。每次回去,收穫可大着哩!

  這不,又一個收穫季。

  夏季末,李子熟了,青色的李子,墜滿了樹梢,頗有果實累累之感嘞!

  我並不願意大人們幫我摘,便邀約着堂哥和堂姐一起去摘李子。(因為我不會爬樹)。

  遠遠望去,那六棵李樹像被放大N倍的綠化,好美!

  堂客和堂姐嫻熟地爬上了樹。

  他們找了兩棵較好爬的樹,借住樹杈一腳登上去,再找另一個樹杈……反反覆復,就到達了頂端。

  看着堂哥堂姐收穫頗多,時不時從樹上扔一個下來,扔不準時,我的頭便要遭殃,現在回憶起來,還覺得疼啊!我便……

  我走到堂姐爬上的樹下,用手抱住大樹,使勁地搖着樹,準備向堂姐來個大的Surprise,可憐手臂力太小,絲毫沒有令樹動容,更沒驚倒堂姐。可有些熟透的李子硬是從樹上掉了下來。

  “撲通,撲通”我的頭啊!

  嘿,樹上熟透的李子還真多,“好像一場李子雨啊,就是太重了點……”

  捉弄堂姐不成,自己卻是自討苦吃,不過——那麼多的李子掉下來,我不用摘那算不算因禍得福嘞!

  後來,堂姐竟要教我爬樹摘李子,我沒多想,倒還記得堂姐的大恩大德,便稀里糊塗地被堂姐拉上了樹。

  你還別說,爬上樹的感覺真是不錯,超有成就感哩!堂姐把我護送上樹后,便獨自下去了,留下我一人在上面兒……雖有點小緊張,但忒開心哩!

  正當獨自陶醉之際,殊不知啥時候傳來了一聲:“賣‘李子’嘍,年僅六歲,年僅六歲!

  “誰,誰呀,‘李子’,還是果樹李子,賣我還是賣它!”我朝四周吼了一聲。我用餘光掃了堂哥一下,不知啥時候他竟摘了那麼多,堂哥也只是對我笑笑,便又繼續摘。

  我心裡一着急,在樹上蹦了蹦,誰讓我跟那李子重名呢!跳着跳着,只聽樹枝“咔”地一聲……

  誰知,竟只是斷了一點,想想自己當時的爬樣兒還覺得好笑。我的雙手隨着枝丫吊了起來,似乎在盪鞦韆,那討厭的樹丫又不斷完,真糾結,也不給個痛快點兒的。

  就這樣,摘“李子”與果樹李就在姓氏爭辯中結束了……

  後來,我才知道,堂姐那句話的意思,賣李子,果樹李,六歲是指樹齡。呵!竟跟我年齡一樣,你說巧不巧?不過,誰讓老姐蹦出那麼一句話呢!

  望,童年的傻,童年的樂,童年的趣真如一個一個李子結在樹上,當我回憶時,能摘下幾個,品嘗童年之美,不讓童年離我漸行漸遠。

 初一:雨香中的靜

您正在瀏覽: 李子·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子·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