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中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中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還讓我按這個偏方吃藥:玄參6--12克、決明子3--9克,搗碎煎服、地骨一般為3--9克、皮蘆根一般干者9---30克;鮮者15--40克、連翹一般6--9克、牡丹皮5---9克、知母一般6---9克、板藍根5—9克、金銀花一般為6-12克、夏枯草一般為9克左右、梔子3—9克、蒲公英9——15克,搗爛外敷。這可讓我一籌莫展,她還讓我用了中醫常用的一種退熱法:這種是中醫最常用的退熱法之一,即用藥性寒涼(甘寒或苦寒)的藥物來達到退熱的目的。主要適用於熱而不惡寒的病人。如見熱不退,汗出較多,口渴喜喝冷飲,脈象洪大而數時,為熱盛津傷證,此時宜用甘寒退熱法,如石膏、生地、麥冬等;如見高熱煩躁,口燥咽干,便秘尿熱,舌紅苔黃,脈數有力,為熱毒熾盛證,當用苦寒清熱法,如黃連、黃芩、黃柏、梔子等。 

我無奈的去拿了葯,後來我發現了中藥並沒那麼苦,“良藥苦口利於病”我發現我小時侯的可笑,在小時侯我吃了中藥就要吃糖,現在我以經沒那麼弱不禁風了 

人生有時像一碗中藥,在飽經風霜后就不會認為人生是多麼苦。

您正在瀏覽: 品味中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中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