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快樂,新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快樂,新一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HAPPY BRITHDAY。生日快樂,新一。 

  我這麼正襟危坐一字一頓地把這句話念出來,也許會有人跳出來笑罵我的矯情,調侃着說你就算是說多少遍生日快樂柯南也不會也不會長高一點。新一也更不可能從此揮手告別17歲的金色年華。咳咳,好吧我承認柯南同學“萬年小學生”的稱號的確不是浪得虛名。但我仍舊矯情地在每個5月4日帶着一臉少女情懷寫下生日快樂,因為這句話,不只是說給他聽的。 

  一 

  說給那些男孩們 

  他不是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男孩子。他只存在於那個我觸不到的世界,很沒新意地有着抬頭低眉間讓女生尖叫的帥氣;嘴角上揚時逼迫得讓人無法呼吸的溫柔;信誓旦旦,擲地有聲的堅定;孩子氣的自信和正義感,以及那些屬於他的印記:音痴,好色,自大。平凡而又燦爛。 

  工藤新一不是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男孩,我卻可以從很多男孩身上看到他的影子。比如我在公車上身無分文時遞錢過來的那個陌生男孩,比如每天中午省出一頓飯的時間來踢球的男孩們,比如那個拿到好成績時做個鬼臉的男孩,比如騎車時不經意地幫我拿包的男孩,比如那個我曾無數次默念過他名字的男孩。我看着他們身上那些平凡中的勇敢,堅定,樂觀,善良,看着那些可以稱為“風度”的東西,看着足球場上他們的揮汗如雨。總是很輕易地就想起了那個被稱為“名偵探”的高中生。想着他們是多麼相似。只不過那些男孩子離我很近,近到我可以現在就走上去跟他們說聲你好或是交個朋友好嗎?而工藤新一卻永遠只出現於我房間里的海報或是一排排漫畫書上。 

  所以要說生日快樂,讓我在想起工藤新一的時候一起想起那些和他一樣給了我感動和勇氣的男孩們。想起我把他們與新一比較的時候嘴角是帶着怎樣的微笑,心裡又是怎樣的溫暖。 

  所以——工藤新一,生日快樂。 

  二 

  說給那些人們 

  學校藝術節的時候有一個節目是名偵探柯南的舞台劇,為了等到那個節目,我在人山人海的會場里站了4個小時。開演的時候整個藝術節已經接近尾聲。可是當“TIME AFTER TIME”的音樂響起的時候,如潮的歡呼聲依舊排山倒海——即使站在舞台上的不是工藤新一和毛利蘭,即使這個美好地得爛俗的結局可以在任何一個同人里找到,我們仍然願意等待它,仍然願意為之歡呼——也許我們想要看到的,只是那些和我們一樣愛着他們的人罷了。 

  戲落幕之後,很多同學找到他們合影。我和“蘭姐姐”合影之後,她指着那個眉宇間有幾分帥氣的男孩對我說:“你可以去找工藤新一合影。” 

  這句話落在我心裡,每一次想起來都覺得溫馨。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故事裡的人。不是肩負着責任的工藤新一,不是思念着青梅竹馬的毛利蘭,不是有暗淡過去的灰原哀。他們只是為功課皺眉的高中生,吃着零食看着漫畫的少年。他們也許會在高高的書堆偶爾抬頭,看見海報上某個動漫作品里的少年正溫暖地看着自己,也許會在周末里敲出諸如此類的賀文或是同人,會把自己所喜愛的結局搬上舞台讓所有人看見。跟你我一樣,僅僅是喜歡,或者是愛着。 

  所以要說生日快樂,因為很多人都會在5月4日這天為那個小子送來祝福。與那些人們一起喜歡着,讓我感到很安心和快樂。 

  所以——工藤新一,生日快樂。 

  三 

  說給那些年華 

  年華是個怎樣的東西。我們走了那麼久的路,為什麼工藤新一還是留在原地?是不是因為我們想要一直看着17歲的他,他於是就停在那裡,不前進也不後退,留給我們年華流轉中的安心與感慨? 

  73曾在柯南第44本單行本上頗為自豪地說《名偵探柯南》的漫畫已經突破了100000000冊,如果把這些漫畫疊起來,大約是珠穆朗瑪峰的170倍,是富士山的400倍。看吧,年華的累積已經達到了這樣駭人的高度。我們甚至有資格用“流年”這樣嚴肅的詞語來描述柯南。可以瀟洒地說出我看這一集寫這篇文章是多少多少年以前,也可以自豪地說出我給新一說了多少多少個生日快樂。 

  實際上,那聲生日快樂並不是說給他聽的,因為即使是說了,他也沒有因此和我們一樣一年一年地長大,老去。那聲生日快樂是說給自己,說給年華聽的——證明我愛過。並且,愛了這麼久。 

  所以要說生日快樂,因為直至今日,我仍愛你。 

  所以——工藤新一,生日快樂。 

  其實這樣不算 

  ——完—— 

  其實這樣不算完,說生日快樂的理由還有無數個,只是我不想數也數不完。但是又或者,理由只有一個。以上我所寫的全都是廢話不算數,那個理由極其簡單,根本無須廢時廢事地贅述,它一直都好好地呆在我們心裡。那只是因為—— 

  我們愛他。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新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新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