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快樂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快樂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一彎殘月在漆黑的夜幕中徘徊不定,慘白的光透過玻璃照進病房來。 

  母親坐在病床前,緊握著兒子冰涼的手。月光映着她的臉,顯得更加憔悴。 

  見兒子的眼睛睜開了些,嘴巴張了張,她趕緊把耳朵湊過去。 

  “媽媽,後天……”兒子想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字,“後天是我的生日,您能給我買個蛋糕嗎?” 

  她來不及細想就答應了,可又悄悄背過身去,淚珠在她的眼眶裡打 轉。家裡太窮,孩子從來就沒吃過蛋糕。無論如何,這次一定要滿足孩子的這個願望。 

  她抹抹眼淚,轉過身露出一個慈祥的微笑,給兒子整理好被子。 

  兒子睡著了,她掏出零零碎碎的錢數着。錢全部加起來也只能買一個最便宜的蛋糕。 

  她走進蛋糕房,臉舒展開又皺了起來——還差兩角。售貨員爽快地免去了兩角錢,還免費把蛋糕包裝了一下。千恩萬謝后,她小心翼翼地捧起蛋糕向醫院走去,心中洋溢着從未有過的喜悅。 

  她將蛋糕送到兒子手中:“生日快樂,兒子。” 

  孩子的眼珠變得明亮了,蒼白的小臉上露出了可愛的笑,卻又把蛋糕遞還到媽媽手上:“媽媽,生日快樂!今天您40歲了!” 

  她驚呆了!難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怔了好一會,她才從兒子的微笑中回過神來——不錯!今天真是自己的生日! 

  她捧着蛋糕的手微微顫抖着。終於,有兩顆清澈的淚珠滴下來,落在了兒子的臉上,落在了兩行幸福奔流着的小溪里……

  PS:本文是一章短篇小說,感覺不錯,很感人,就轉載一下,讓大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