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日”一定要和“快樂”在一起么?

  十三年前的今天,在媽媽萬般複雜的情緒中,我成為一個完全的生命。我也只是想象媽媽會有的“萬般複雜的情緒”,而在以後的每一年裡,都有人祝我生日快樂,而我一次都沒有問過媽媽,生日是否一定快樂。

  我相信,她才不會跟我討論這個怪問題呢,而我也相信,生我的那天,媽媽很痛也很快樂。

  每一年的生日,我的心境都不同。但我還記得五歲還是六歲時,我得到了我第一個生日蛋糕,因為我生日是過年的時候,所以蛋糕店經常都沒有開門,至於蛋糕的味道,我早就記不起了,但我記得那次的生日蠟燭是媽媽爸爸特意買的會唱歌的花瓣蠟燭。

  就這樣七、八、九、十……一直走到十三歲。呵呵,其實供我數的年頭還太少,不是么,十三年的時間還不夠我把世界看透。但一路上,有我的淚跟我的混沌,還有一個一個的人影,在見證着我的成長。我的狀態是前進着的,以直線和曲線的方式。

  成為一個個體十三年,我用個大多數的時間認識這世界,這是一次有趣並艱辛的旅行。

  我站在這裡??十三歲的年輪上,回一下頭,看過往的種種。

  我的生活還是快樂的。歡笑,苦笑,微笑,淡然的笑,之後,你告訴我,我還有機會繼續體會這一些情緒。

  穿越時空聆聽十三年前,那一聲啼哭這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也許努力的想我也想不起來“最初的生日我是怎樣度過”卻堅定的相信他們定格在了某一處,不是讓我用來記憶卻仍是與我有關的記憶。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有時“快樂”是個模糊的定義,但我知道,若生日的時候不快樂,那真的不是一個體貼的心境。

  九歲以後,我的每個生日之前的時間,我都是用來想象生日怎樣的度過,有沒有大蛋糕,有沒有很多很多的禮物。十二歲之後,我不會再想了吧。

  今天,我沒有請同學,當清晨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的時候,我發現,這才是我真正的快樂吧。

  十三歲的生日,沒有同學在身邊。

  晚上,一打開電腦,竟有好多祝福。呵呵,生日不一定需要那麼多朋友在身邊,不一定需要聲勢浩大的玩上一天,不一定需要很多很多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