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曆來被世人稱為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然而今天,隨着時間流逝,人們的榮恥觀念,道德觀念,愈漸下滑。

  就拿“齊齊哈爾市第二製藥廠的‘亮菌甲素注射液’造成患者急性腎衰竭一事”來說吧!賣給齊齊哈爾市第二製藥廠假原料的那個王桂玲,他真的沒有良心嗎?不,不是,他的良心被金錢與暴利所淹沒了。第一次,他用工業級的丙二醇假冒藥用級的丙二醇賣給藥廠,得到暴利之後,他又用二甘醇假冒的丙二醇賣給藥廠,一時間,他全然忘記了他所做一切的後果,他視人民的生命於不顧。他雖然受到法律的制裁,但那些無辜的生命去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誠信,歷來是人們交往與合作的首要條件。一個人若沒有了誠信,這個人也同時失去了尊嚴與人格。孔子曾在論語中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說:“人要沒有誠信,那就沒有什麼值得肯定的。”在今天的這個多人競爭的社會裡,誠信是不可缺少的,誰又會用一個沒有誠信的人呢?

  任何人都不希望生活在一個極度失去誠信的世界,那時將會產生一個,人與人之間相互不信任,相互猜疑的社會。沒有真心,誠心的社會,將是一個人類所不能生存的社會。

  國家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八榮八恥”中明確提出“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世界需要誠信,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同樣需要誠信,讓我們在“八榮八恥”中去踐行誠信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