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之《做人要守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之《做人要守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之《做人要守信》有感 標籤:做人要守信作文 人要守信作文 誠信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我讀了《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后就更覺得誠信的重要,特別是裡面的一篇文章“說話要算術”最使我感動。小靈和小麗是好朋友,暑假裡,她們一起到公園騎自行車,玩的可開心了。可在回家的路上小麗的車胎不小心被玻璃扎破了,她們只好把自行車推到修車店補胎。不一會兒,車胎就補好了。修車師傅說“:兩元錢”。小麗摸摸口袋,發現只剩下一元錢,剛巧,小靈也把錢花光了。小麗便對修車師傅說“:欠你一元錢,明天保證給您送來,可以嗎”?修車師傅點了點頭同意了。第二天,小靈和小麗又去公園玩。在出家門時,小麗說“:我得去還錢,小靈,你和我一起去吧”。可小靈說“:不要去了,留着一元錢買東西還好過,再說了,那師傅少掙一元錢也沒什麼啊”。小麗卻對小靈說“:不行,我向人家保證過,要全部還錢。老師不也說過做人要受信用”。小靈聽了覺得有點道理,便與小麗一起向修車店走去。 

從故事中說了做人要守信用,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也看見過這樣的事例,當中的小惠也是一個守信用的人同學。小惠是一個愛看書的學生,常常與爸爸到書店去借書開。這天,她借了一本漫畫書,因為書太有趣、太好看了,不到一天小惠就看完了,便隨手亂放。到了還書的那一天,小惠找不到書了。書店的營業員對她說“:你把書給弄丟了,按照《圖書借閱規定》你因進行賠償”。小惠心想“:我把書弄丟了,我有責任,應該賠償”。最後,小惠按書的定價賠了錢。 

  英國有句名言:無信義的朋友比公開的壞人還可怕。答應別人的事,要努力去做,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之《做人要守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之《做人要守信》有感 暫無評論